八宝粥的配方

2019-03-20 17:3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八宝粥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喝的一种养生保健粥,它里面的食材有很多,而且都是一些粗粮谷物,不但具有很好的养胃的作用,而且还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喝起来香糯甜润,还有一定的减肥的作用,平时尽量自己做八宝粥,这样

八宝粥的配方

八宝粥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喝的一种养生保健粥,它里面的食材有很多,而且都是一些粗粮谷物,不但具有很好的养胃的作用,而且还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喝起来香糯甜润,还有一定的减肥的作用,平时尽量自己做八宝粥,这样的八宝粥里面没有添加剂是最健康的,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八宝粥的配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八宝粥的配方

怎样熬八宝粥

材料

红豆50克,净化水300毫升,花生仁20克,干莲子15克,干红枣50克,无核红葡萄干50克,糯米180克,黑米50克,松子仁15克,净化水2200毫升,冰糖100克

做法

1.将红豆及花生洗净,用水泡 2小时,倒掉水,然后放小锅里,加300毫升水浸盖,中火煮30分钟,关火。保留煮豆汤。莲子用水泡2小时,捞出。把莲芯去掉。红枣洗净,去核。葡萄干洗净。

2.糯米及黑米淘净,泡2小时,沥出。

3.取一个大汤锅,放入红豆,花生及煮豆汤,莲子,红枣,葡萄干,糯米,黑米,松子仁,2000毫升水,用大火煮开。横放两根筷子在锅上,将锅盖放在筷子上,把火调至中偏小,煮1小时20分钟,其间,用勺偶尔搅一下,以免粘锅。加冰糖,稍搅,小火煮30分钟即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八宝粥的配方

做法二

材料

大米(紫米)(50克) 桂圆(5颗) 红枣(7颗) 红豆(20克) 黑豆(20克) 花生红衣(10克) 薏仁(10克) 莲子(10克) 芡实或茯苓(10克) 核桃(10克)

做法

1:准备好所需的食材

2:将除红枣,桂圆,核桃外的食材全部分类泡水,3小时以上

3:将大砂锅中放入一半的水,加入红豆,黑豆,芡实煮开

4:半小时后倒入大米,紫米,连同泡好的水一同倒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八宝粥的配方

5:大火煮开转小火焖煮一小时后,倒入莲子,花生,红枣继续同煮

6:煮到粥非常粘稠后,加入核桃,再继续小火熬至软烂,最后加冰糖或红糖调味即可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