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托品儿童用量

2019-03-20 17:3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宝宝在受凉之后,很容易引起肠胃的不适,出现恶心、呕吐等现象。治疗这种疾病最有效的就是阿托品,阿托品的用量一定要细心研究一下,不要误食。儿童的用药用量可以减半,根据病情适当加量。如果出现抽搐、盗汗、流口

阿托品儿童用量

宝宝在受凉之后,很容易引起肠胃的不适,出现恶心、呕吐等现象。治疗这种疾病最有效的就是阿托品,阿托品的用量一定要细心研究一下,不要误食。儿童的用药用量可以减半,根据病情适当加量。如果出现抽搐、盗汗、流口水等不良症状,要及时停止用药,否则会造成严重的中毒情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阿托品儿童用量

1、各种内脏绞痛,如胃肠绞痛及膀胱刺激症状。对胆绞痛、肾绞痛的疗效较差;2、全身麻醉前给药、严重盗汗和流涎症;3、迷走神经过度兴奋所致的窦房阻滞、房室阻滞等缓慢型心失常,也可用于继发于窦房结功能低下而出现的室性异位节;4、抗休克;5、解救有机磷酸酯类中毒。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阿托品儿童用量

每次0.3~0.5mg,一日0.5~3mg;极量:一次2mg。

儿童皮下注射:每次0.01~0.02mg/kg

不同剂量所致的不良反应大致如下:0.5mg,轻微心率减慢,略有口干及少汗;1mg,口干、心率加速、瞳孔轻度扩大;2mg,心悸、显著口干、瞳孔扩大,有时出现视物模糊;5mg,上述症状加重,并有语言不清、烦躁不安、皮肤干燥发热、小便困难、肠蠕动减少;10mg以上,上述症状更重,脉速而弱,中枢兴奋现象严重,呼吸加快加深,出现谵妄、幻觉、惊厥等;严重中毒时可由中枢兴奋转入抑制,产生昏迷和呼吸麻痹等。最低致死剂量成人约为80~130mg,儿童为10mg。发烧、速脉、腹泻和老年人慎用。

1、 对其他颠茄生物碱不耐受者,对本品也不耐受。

2、 静脉注射阿托品可使胎儿心动过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阿托品儿童用量

3、 本品可分泌入乳汁,并有抑制泌乳作用。4婴幼儿对本品的毒性反应极有敏感,特别是痉挛性麻痹与脑损伤的小儿,反应更强,环境温度较高时,因闭汗有体温急骤升高的危险,应用时要严密观察。5老年人容易发生抗M胆碱样副作用,如排尿困难、便秘、口干(特别是男性),也易诱发未经诊断的青光眼,一经发现,应即停药。本品对老年人尤易致汗液分泌减少,影响散热,故夏天慎用。6、下列情况应慎用:1)脑损害,尤其是儿童;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