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芎与什么相克

2019-03-21 03:4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川穹是一种伞科植物,这种伞科植物也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他一般都被用来当做中药,虽然它生长在我国四川地区,但是被制作成中药之后在全国各地都是能买到的,其实它最主要的功效就是用来止血的,因为有一些女性月经

川芎与什么相克

川穹是一种伞科植物,这种伞科植物也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他一般都被用来当做中药,虽然它生长在我国四川地区,但是被制作成中药之后在全国各地都是能买到的,其实它最主要的功效就是用来止血的,因为有一些女性月经的经血会比较多,容易导致气血虚弱就可以使用一些川穹,那么穿穷都与什么相克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川芎与什么相克

川芎为伞形科植物川芎的根茎。川芎为多年生草本,均为栽培,主产于四川灌县,陕西、甘肃、江苏、浙江、江西、湖北、湖南、广西、贵州、云南等地也有引种。栽后第2年5月下旬至6月上旬挖出根茎,去掉泥土,除去茎叶,炕干。川芎根茎为不规则结节状拳形团块,直径1.5至7厘米。表面黄褐色至黄棕色,有多数平行隆起的轮节;顶端有类圆形凹窝状茎痕,下侧及轮节上有多数细小的瘤状根痕。质坚实,不易折断,断面黄白色或灰黄色,具波状环纹形成层,全体散有黄棕色油点。香气浓郁而特殊,味苦、辛、微回甜,有麻舌感。以个大饱满、质坚实、断面色黄白、油性大、香气浓者为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川芎与什么相克

川芎适合人群:

月经过多,孕妇及出血性疾病慎服;阴虚火旺者禁服。

川芎食疗作用:

川芎味辛,性温;归肝、胆、心经;气香升散;具有活血行气,祛风止痛的功效;主治月经不调,痛经,经闭,难产,胞衣不下,产后恶露腹痛,肿块,心胸胁疼痛,跌打损伤肿痛,头痛眩晕目暗,风寒湿痹 ,肢体麻木,痈疽疮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川芎与什么相克

与川芎相克:

川芎恶黄芪、山茱、狼毒,畏硝石、滑石、黄连,反黎芦。

川芎做法指导:

1. 血瘀所致月经不调、痛经、经闭、难产、产后恶露腹痛,以及肿块等症,可与熟地(或生地)、白芍(赤芍)、当归组成基本方,然后根据病情进行加味。

2. 凡偏正头风头痛,属风寒昨,可荆芥、防风、细辛、白芷等配伍。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