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相克的食物

2019-03-21 03:4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石榴,而且在秋天的时候就是石榴成熟的季节,我们会发现一颗颗石榴外表上看起来就非常的诱人,成熟之后的石榴里面是一颗一颗红色的小颗粒,越大的石榴,吃起来味道越甜,但是也有

石榴相克的食物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石榴,而且在秋天的时候就是石榴成熟的季节,我们会发现一颗颗石榴外表上看起来就非常的诱人,成熟之后的石榴里面是一颗一颗红色的小颗粒,越大的石榴,吃起来味道越甜,但是也有很多与石榴相克的食物,那么都有哪些食物与石榴相克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石榴相克的食物

方法/步骤

1/6 西红柿

如果将两者搭配食用的话,会造成营养吸收的不足,并且会对胃部造成一定的伤害。

2/6桂圆

石榴与桂圆的钾含量都很高,经常一起食用,身体容易出现肌肉无力、心律不齐等症状。

3/6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的具有生物活性的物质——溶解酶,会破坏石榴中的维生素C,降低石榴的营养价值。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石榴相克的食物

4/6土豆

石榴和土豆一起吃会引起中毒,引起身体不适,因此不宜搭配食用。若出现中毒症状,可以喝韭菜泡水来解毒。

5/6海参

海参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成分,而石榴中含有较多的鞣酸。若将二者同食,可导致蛋白质凝固,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还会生成不易消化的物质导致,消化吸收困难,并可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石榴相克的食物

6/6螃蟹

螃蟹富含蛋白质和钙,石榴富含鞣酸。二者如果同时食用,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还会使螃蟹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不易消化的物质,刺激胃肠道,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所以石榴不宜与螃蟹等海味食品同时食用。

注意事项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能吃到很多特色美食,但是在食用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不要引起食物中毒。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