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跟什么相克

2019-03-21 03:4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过年前后的这一段时间正是甘蔗成熟的季节,有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甘蔗,我们都知道甘蔗里面含有的糖分是非常高的,所以我们吃的白糖的原料就是用甘蔗做成的,但是在吃甘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挑选甘蔗的时候,千万不

甘蔗跟什么相克

在过年前后的这一段时间正是甘蔗成熟的季节,有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甘蔗,我们都知道甘蔗里面含有的糖分是非常高的,所以我们吃的白糖的原料就是用甘蔗做成的,但是在吃甘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挑选甘蔗的时候,千万不要买冻甘蔗,不然很可能会食物中毒,那么甘蔗都和什么相克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甘蔗跟什么相克

甘蔗有哪些营养功效?

每100克甘蔗含水分84克,蛋白质0.2克,脂肪0.5克,碳水化合物12克,钙8毫克,磷4毫克,铁1.3毫克,以及少量的维生素B2、维生素C等,还含有多种枸橼酸、苹果酸、琥珀酸、烟酸、乌头酸、延胡索酸、甲基延胡索酸、甘醇酸等。

甘蔗性寒,味甘、涩,无毒,一般生长在中国的南部热带地区,是温带和热带农作物,同时也是制造蔗糖的原料。内含丰富的糖分、水分、还有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多种维生素、蛋白质、有机酸和矿物质,表皮大多呈现紫色,红色和褐色比较少见。本身具有和中润燥,清热除烦的功效,因此古人把甘蔗汁称为“天生复脉汤”。下面简单了解一下在食用甘蔗的时候,不能搭配哪些食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甘蔗跟什么相克

甘蔗和鱼笋相克:

《本草纲目》中记载:甘蔗与鱼笋同食,皆不益。虽然没有明确说明具体药理,但为了身体健康皆需慎食。

甘蔗和白酒相克:

甘蔗自身有解酒的功效,但却不宜与白酒同时食用,喝完白酒以后也最好不要立刻吃甘蔗,容易生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甘蔗跟什么相克

甘蔗和葡萄酒相克:

葡萄酒性温、味甘,有养颜护肤、增进食欲等功效,但与甘蔗不宜搭配,二者同食会影响人体对铜元素的吸收和利用,但不到补益身体的作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