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完牙能漱口吗?

2019-03-22 03:5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牙齿健康对于人类来说十分重要,因为牙齿关系到人们日常的饮食,牙齿不好吃的也就不会好。比如有很严重的龋齿,这时候稍微硬一点的东西都不能吃了,这简直就是最最痛苦的一件事。牙齿有问题实在不行就可以去拔牙,之

拔完牙能漱口吗?

牙齿健康对于人类来说十分重要,因为牙齿关系到人们日常的饮食,牙齿不好吃的也就不会好。比如有很严重的龋齿,这时候稍微硬一点的东西都不能吃了,这简直就是最最痛苦的一件事。牙齿有问题实在不行就可以去拔牙,之前还是让牙医看一下最好。那么问题来了,拔完牙能漱口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拔完牙能漱口吗?

拔牙后尽量少漱口,因为要让血凝块尽快在创口上形成,促进伤口愈合。如果老漱口,会把刚形成的血凝块漱掉,不利于伤口愈合,而且可能造成伤口不断出血。

一般12小时后可以轻轻漱口,24小时后才能刷牙,如果有持续出血及时就诊。

疼痛可以吃点止疼片,配合消炎药,效果还是很好的。两三天之后就没事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拔完牙能漱口吗?

1.拔牙当天不能刷牙

拔牙后的一整天都是不可以刷牙的。尤其是在拔完牙的3个小时之内,既不能吃东西,也不能让牙齿碰到生水。因为一旦碰到不该碰的东西,会使拔牙的伤口感染,影响伤口的恢复。所以,一定要记住在拔完牙后的当天不能刷牙,也不要吃东西,喝水。那么需要清洁牙齿的话,可以选择漱口水,通过漱口的方式来清洁口腔。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拔完牙能漱口吗?

2.牙齿伤口恢复好时方可刷牙

那么什么时候是可以刷牙的呢?一般来说,在牙齿伤口恢复痊愈之后,才能够刷牙。这个时候,牙齿不再流血,即使是碰见牙刷这样尖锐的物件,也不用害怕。牙齿伤口恢复好的最主要的表现就是,拔牙周围不再出血。一般我们会在拔完牙后,咬住棉球或者是纱布,等到摘下纱布后,过了24小时,牙齿并未其他不舒服的症状时,也就可以刷牙了。

3.刷牙要小心

在刷牙的时候,要小心在伤口附近轻轻的刷,不能使劲触碰伤口。一旦再次发现出血的症状,要立刻去医院再次检查。同时在刷牙的时候,要使用软毛牙刷,减轻牙刷对牙齿的伤害。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