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腱子热量

2019-03-23 04:4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牛腱子肉是需要采用慢炖的方法才可以咬的动,不然里面的筋骨会让我们吃起来很麻烦,而且制作的时候最好是采用高压锅比较方便,时间是需要半个小时才可以炖好牛腱子肉。牛腱子头含有的成分是蛋白质,热量是不高的,大

牛腱子热量

牛腱子肉是需要采用慢炖的方法才可以咬的动,不然里面的筋骨会让我们吃起来很麻烦,而且制作的时候最好是采用高压锅比较方便,时间是需要半个小时才可以炖好牛腱子肉。牛腱子头含有的成分是蛋白质,热量是不高的,大家可以放心食用,而且牛腱子肉可以增加免疫力以及增长肌肉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牛腱子热量

1、牛腱子肉要煮多久

一般用高压锅炖的话要30分钟左右。

材料:

牛腱子肉,姜,葱白1段,料酒,桂皮,砂仁,豆蔻,小茴香,草果,香叶,八角,老抽,生抽,冰糖,面豉酱

做法

首先准备牛腱子肉,洗干净之后,放在凉水锅中煮开,放拍散的姜、一段葱白,一点料酒,一起煮个大概15分钟,除一下血沫和腥膻味。

煮好了之后再用水冲洗干净。

另一个沙锅中,用纱布包好桂皮、香叶、八角、砂仁、豆蔻、小茴香、草果,大火煮开,再放入老抽、生抽、冰糖、面豉酱。

然后把牛腱子肉放进锅中,大火煮开后,煮10分钟,然后换小火炖一个小时。

然后自然放凉,牛腱子肉在锅中泡一夜。

吃的时候拿出来,逆纹切片,就能吃了!

2、什么是牛腱子肉

牛腱子肉是指牛的大腿的肌肉,注意不包括牛屁股上的部分。腱子肉即前后腿肉。前腿肉称前腱,后腿肉称后腱,筋肉相同呈花形。适于炖、焖、酱等。

腱子肉是膝关节往上大腿上的肉。有肉膜包裹的,内藏筋,硬度适中,纹路规则,最适合卤味。牛肉是中国人的第二大肉类食品,仅次于猪肉,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鲜美,受人喜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牛肉不宜与板栗、田螺、红糖、韭菜、白酒、猪肉同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牛腱子热量

3、牛腱子肉的营养成分

每100克牛腱子肉所含营养如下:牛腱子肉的可食部分为99%。

热量98千卡蛋白质20.1克脂肪1克。

碳水化合物2.2克胆固醇54毫克维生素A3微克。

硫胺素0.03毫克核黄素0.15毫克尼克酸4.8毫克。

维生素E0.78毫克钙5毫克磷195毫克。

钾182毫克钠85.3毫克镁20毫克。

铁4.2毫克锌3.93毫克硒3.82微克。

铜0.1毫克锰0.04毫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牛腱子热量

牛腱子肉食用功效

1、增长肌肉:它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在进行训练的头几秒钟里,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补充三磷酸腺苷,从而使训练能坚持得更久。其中肉毒碱主要用于支持脂肪的新陈代谢,产生支链氨基酸,是对健美运动员增长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种氨基酸。

2、增加免疫力:可帮你增强免疫力,促进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和合成,从而有助于紧张训练后身体的恢复。

3、促进康复: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物别适宜。

4、补铁补血:铁是造血所必需的元素,而牛肉中富含大量的铁,多食用牛肉有助于缺铁性贫血的治疗。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