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五加籽怎么泡水喝 刺五加籽泡水都放什么

2019-03-26 03:4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刺五加籽和人参一样是一味价值非常高的中药材,可以治疗内分泌、失眠多梦、腰膝酸软等各种亚健康状况。自古以来,民间就流传着用刺五加籽泡酒或者泡水喝的方法,这样可以强身健体、延年益寿,尤其适合需要身体保健的老年人服用。不过,用刺五加籽泡水喝如果

刺五加籽怎么泡水喝 刺五加籽泡水都放什么

刺五加籽和人参一样是一味价值非常高的中药材,可以治疗内分泌、失眠多梦、腰膝酸软等各种亚健康状况。自古以来,民间就流传着用刺五加籽泡酒或者泡水喝的方法,这样可以强身健体、延年益寿,尤其适合需要身体保健的老年人服用。不过,用刺五加籽泡水喝如果方法不当的话,可能不仅起不到保健的作用,还会给身体带来伤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刺五加籽怎么泡水喝 刺五加籽泡水都放什么

刺五加籽怎么泡水喝

1、首先,将刺五加籽在水龙头下冲洗,洗掉上面的泥土杂质,然后,将水壶洗净之后,装满水烧开。最后,将沸水倒入加了刺五加籽的杯中,盖上杯盖,焖10-15分钟之后,即可饮用。

2、用量不宜过大,毕竟是药材,也是有副作用的,一般一次加10-20粒即可,经常失眠的人士饮用之后,当天晚上就可以睡个好觉了。如果是其他的情况,建议先咨询医生之后,再根据医生的指导来用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刺五加籽怎么泡水喝 刺五加籽泡水都放什么

刺五加籽泡水都放什么

1、放水

刺五加籽有扩张血管、镇定安神的作用,我们可以直接只加水和刺五加籽,这样不会因为刺五加籽和别的药材产生其他的药效,而沸水也能将药材上面的细菌杀死,达到最好的镇定安神的功效。

2、放五味子

五味子是一种植物的果实,也是一味用途极广的中药材。在秋天果实成熟时,将其摘下晒干,可以用药,且药用价值非常供,可以强身健体、治疗失眠,还能滋补涩精。在刺五加籽中加入五味子,强身保健的效果更好。将15g刺五加籽和6g五味子混合放入杯中,冲入煮沸的水,盖上盖子焖15分钟左右即可以饮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