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莲草的功效与作用 旱莲草有哪些药用价值

2019-03-26 03:4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旱莲草的分布范围极广,几乎世界各地都有分布,我们时常可以在小路边、田野间、小沟旁边等地看到它的踪影。旱莲草的花期是七月到九月之间,在这个时候将其花采割并晒干,可以用来入药,是一味非常好的中药材。那么,旱莲草有什么功效呢?下面,我们将介绍旱

旱莲草的功效与作用 旱莲草有哪些药用价值

 旱莲草的分布范围极广,几乎世界各地都有分布,我们时常可以在小路边、田野间、小沟旁边等地看到它的踪影。旱莲草的花期是七月到九月之间,在这个时候将其花采割并晒干,可以用来入药,是一味非常好的中药材。那么,旱莲草有什么功效呢?下面,我们将介绍旱莲草的功效与作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旱莲草的功效与作用 旱莲草有哪些药用价值

旱莲草的功效

旱莲草性凉,味道甘中带点酸味,其主要功效是凉血止血。平时有眩晕症状、或者少年白发现象的人食用之后,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同时,在临床上,此药材还经常用来治疗大便带血的症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旱莲草的功效与作用 旱莲草有哪些药用价值

旱莲草的作用

1、可以护理头发

现代人的压力普遍较大,也经常容易出现早生白发的现象,这其实对我们的个人形象有很大的影响,而旱莲草就可以起到养发的作用。旱莲草可以养肾温肾,将肾养好了,头发稀疏、花白的问题自然可以迎刃而解。

2、可以有效止血

经过很多医生的临床试验,旱莲草是非常好一味止血凉血的中药材,如遇切伤刺伤,将旱莲草涂抹于伤口,不需两分钟就可以有效止血。

3、可以固齿

旱莲草可以起到滋补养肾的功能,对于牙齿松动、老化的现象有非常好的疗效,服用旱莲草,可以起到固齿的作用,预防牙齿的过早脱落。

4、可以提高免疫力

旱莲草所含的成分可以提高细胞的免疫功能,将旱莲草洗净后切碎加入粥中,可以起到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的作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