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莲草如何养殖 旱莲草的养殖方法

2019-03-26 03:47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旱莲草又叫墨旱莲,是非常具有药用价值的一种植物,在我国,它被广泛用于治疗胃出血、鼻出血、便血更各种出血症状和须发早白等症状。因而旱莲草的栽培也是一个盈利的手段,尤其是现在很多农民都开始返乡创业了,养殖旱莲草可以成为他们发家致富的一种手段。

旱莲草如何养殖 旱莲草的养殖方法

旱莲草又叫墨旱莲,是非常具有药用价值的一种植物,在我国,它被广泛用于治疗胃出血、鼻出血、便血更各种出血症状和须发早白等症状。因而旱莲草的栽培也是一个盈利的手段,尤其是现在很多农民都开始返乡创业了,养殖旱莲草可以成为他们发家致富的一种手段。下面,我们来看看旱莲草的养殖方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旱莲草如何养殖 旱莲草的养殖方法

旱莲草如何养殖

1、生存环境的准备

旱莲草喜欢湿润、肥沃的生存环境,因而,我们要选择潮湿、肥力充足的土地。选择好生存的土地之后,翻土、施肥。再在土地周围挖一条水渠,这样有利于抽水灌溉。

2、播种繁殖

一般20度左右的气候最有利于旱莲草的萌芽,因而,在阳春四月,春暖花开的时候播种是最合适的时节。可以挖几条3厘米足有的小沟,保持各沟之间的行距在30厘米左右,然后将种子均匀撒入沟中,再盖上细土,防止种子被鸟吃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旱莲草如何养殖 旱莲草的养殖方法

3、定苗

过密的间距不利于旱莲草的生长,待小苗长到4厘米左右的时候,可以将幼苗移开,让它们各自有足够的空间成长。然后,要及时除草,以免幼苗的养分被杂草抢掉而枯萎。再次,要定期施肥,保证幼苗能够吸收到充足的过磷酸钙,这样才能长得更快。

4、定期消毒

旱莲草容易招惹白粉病、蛴螬等虫害,最好定期对它们进行消毒,提前防治虫害,同时要仔细观察幼苗的长势,发现有异常情况,就要及时找到病症,及时处理。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