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挑选咸鸭蛋

2019-03-25 12:5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鸭蛋虽然不像鸡蛋那么流行,但是鸭蛋却是一种烹饪性更强的食材,比鸡蛋更适合用来制作美味的佳肴,例如,咸鸭蛋就是一种非常具有特色的小吃,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制作咸鸭蛋。而制作之前需要挑选质量上好的鸭蛋才行,下

怎样挑选咸鸭蛋

鸭蛋虽然不像鸡蛋那么流行,但是鸭蛋却是一种烹饪性更强的食材,比鸡蛋更适合用来制作美味的佳肴,例如,咸鸭蛋就是一种非常具有特色的小吃,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制作咸鸭蛋。而制作之前需要挑选质量上好的鸭蛋才行,下面就来看看怎样挑选咸鸭蛋呢?下面就来看看讲解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怎样挑选咸鸭蛋

1、咸鸭蛋大小;一般小的鸭蛋很难入咸味,而且成长的也不到时候,味道难免会有几个没有咸淡的。

2、建议挑选的时候以大个为主,这样会保证咸淡口感。

3、咸鸭蛋味道; 市面上卖的鸭蛋,有的没有腌好的会散发出一股洗衣粉的味道,或者是其他臭味。

4、大家挑选的时候可以闻闻蛋皮,一般都会是无味,或者是臭了的。或者是奇怪的味

5、咸鸭蛋外皮颜色;一般都挑绿色的而不是白色的。因为绿色的冒油几率比较大。可以通过比较颜色。来选择。

6、分量;挑选的时候无论大小,冒油的总会沉一些。这个是买过很多回总结出来的小窍门。

7、大家挑选沉的,个大的就可以了。这样的冒油很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怎样挑选咸鸭蛋

8、鸭蛋样子;一般卖鸭蛋的商人会打开一个做样子,大家可以看看鸭蛋黄做一些参考。感觉很多油就可以买几个吃吃。没有油,就换别家吧。

注意事项如下:

1、一般品质较好的蛋品外壳比较干净、圆润且有光泽,蛋壳呈现青色;一般质量不好的咸鸭蛋外壳比较灰暗,而且很容易碰碎,保质期限也比较短。靠近蛋黄的部分蛋壳微微发黑,表明鸭蛋盐分正好,煮熟后将会有很好的出油量。

2、将咸蛋握在手中,轻轻摇晃。成熟的咸蛋,蛋白呈水样,蛋黄紧实,摇晃 时可感蛋白液在流动,并有击水的声音。而混黄蛋与次质蛋无拍击的声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怎样挑选咸鸭蛋

3、咸鸭蛋的蛋心最能分辨鸭蛋的好坏了,拿起鸭蛋后,对着强光或者太阳,仔细看看咸鸭蛋的蛋心是否发红,如果能看出微微红色就说明咸鸭蛋质量不错的,一点儿也看不出来的鸭蛋质量不好。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