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辅食牛肉胡萝卜粥

2019-03-25 12:5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总体来说当婴儿成长到五、六个月左右,就需要适当添加辅食,因为五、六个月的婴儿身体需要大量营养,这时候母乳中的营养已经完全不够婴儿身体所需。但是牛肉胡萝卜粥虽然是一种不错的辅食选择,可是牛肉胡萝卜粥只适

婴儿辅食牛肉胡萝卜粥

总体来说当婴儿成长到五、六个月左右,就需要适当添加辅食,因为五、六个月的婴儿身体需要大量营养,这时候母乳中的营养已经完全不够婴儿身体所需。但是牛肉胡萝卜粥虽然是一种不错的辅食选择,可是牛肉胡萝卜粥只适合12个月以上的婴儿食用。与此同时家长们还要来学习到婴儿辅食牛肉胡萝卜粥的制作方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婴儿辅食牛肉胡萝卜粥

适用:12月龄以上婴幼儿

健脾明星食材:1、牛肉:入脾经, 功效:安中益气、养脾胃,补虚壮健、强筋骨,消水肿、除湿气

2、胡萝卜:入肺经,兼入脾经 功效:健脾、化滞、安五脏、去寒湿

营养小贴士:瘦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是促进婴幼儿生长发育、滋养强身、提高抗病能力的补益佳品。胡萝卜丰富的胡萝卜素能在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婴幼儿提高自身免疫力,是制作婴幼儿辅食的常用蔬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婴儿辅食牛肉胡萝卜粥

制作

小贴士:胡萝卜是根茎植物,给婴幼儿做食物时应洗净去皮,防止细菌威胁宝宝的健康。

原料:粳米50g、胡萝卜30g、牛肉50g、清水800—900ml、食用油5ml。

做法:1、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碎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婴儿辅食牛肉胡萝卜粥

2、牛肉洗净后用清水泡20分钟,再剁成肉末。

3、粳米洗净放入砂锅,加清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熬制。

4、粥体浓稠时,放入胡萝卜、牛肉大火煮开,小火熬15分钟即可。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