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莲藕的家常做法

2019-03-25 12:5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这个季节莲藕上市香香脆脆的口感也特别好,莲藕在平时的吃法很多,比如可以煲汤,可以做粥,还可以炒菜,凉拌莲藕并不是用生的,而是把莲藕切成片状或者块状,放在锅中用热水烫好,这个时候莲藕已经是半熟的状态,

凉拌莲藕的家常做法

在这个季节莲藕上市香香脆脆的口感也特别好,莲藕在平时的吃法很多,比如可以煲汤,可以做粥,还可以炒菜,凉拌莲藕并不是用生的,而是把莲藕切成片状或者块状,放在锅中用热水烫好,这个时候莲藕已经是半熟的状态,所以用来凉拌,不用担心吃了会不消化或者会拉肚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凉拌莲藕的家常做法

凉拌莲藕竹笋

材料

莲藕1节,竹笋1个,甜辣酱2勺,盐少许,糖1勺,醋4勺,酱油4勺,葱适量,香菜适量,蒜适量,油适量{我用的是瓦瓷调羹}

做法

1、将莲藕切片,竹笋切条,放入水中煮熟。

2、将煮熟的东西捞起,放入凉水中过冷后捞出。

3、将甜辣酱、盐、糖、醋、酱油、葱、香菜放入捞出的莲藕和竹笋里。

4、将油放入锅中弄热,放蒜爆香,然后将煮热的蒜油放入步骤(3)中搅拌均匀即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凉拌莲藕的家常做法

茶梅凉拌莲藕

材料

茶梅4颗,梅汁1大匙,莲藕1段

做法

1.茶梅去核后,将梅肉切碎,再加入梅汁一起混合搅拌后备用。

2.将莲藕切成约1公分大小的薄片,放入水中汆烫约10秒后捞起,再泡入冰水中备用。

3.将作法2的莲藕片从冰水中捞起后,再加入作法1的梅汁一起搅拌均匀即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凉拌莲藕的家常做法

夏日清爽料理~凉拌莲藕

材料

莲藕200g小黄瓜1条红萝卜50g香油1小匙醋水200cc姜末5g辣椒末5g盐1/2小匙冰糖2小匙白醋1小匙果醋1小匙

做法

莲藕洗净切片(皮削不削皆可),放入稀释的醋水中浸泡备用。

小黄瓜拍扁切段,用少量冷开水洗一次小黄瓜,避免菜渣过多。 莲藕及红萝卜切片,川烫后用冰水冷却,沥干备用

将所有调味料拌匀后,拌入备好的莲藕、红萝卜及小黄瓜

放冰箱2小时入味后即可食用,食用前拌入香油提味更好吃喔。

上一篇:

:下一篇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