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渣的做法

2019-03-26 03:4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鱼渣这种食物很多人们都非常爱吃,会选择爆炒的方式来制作,但其实在一般情况下这种食材还是会被人们所丢弃掉,因为其中并不是含有太多的营养物质,反而会对人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说在制作鱼肉之前都是要先

鱼渣的做法

鱼渣这种食物很多人们都非常爱吃,会选择爆炒的方式来制作,但其实在一般情况下这种食材还是会被人们所丢弃掉,因为其中并不是含有太多的营养物质,反而会对人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说在制作鱼肉之前都是要先将这种食材去除掉,尽可能的还是不要去食用这种鱼渣食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鱼渣的做法

1.将刀鱼去鳞、鳃,用竹筷从鳃部伸入鱼腹绞出内脏,洗净,取下两面鱼肉,平放在案板上,用刀背略捶后,剥去鱼皮,鱼头、鱼骨、鱼皮留用。

2.炒锅内加入50克熟猪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15克葱末略炒,然后加入鱼肉、香菇片、笋片、15克酱油、绵白糖、1克精盐、5 克料酒,煸炒3分钟,用15克湿淀粉勾芡,制成"刀鱼羹",分别盛入5只碟内。

3.锅内加入35克熟猪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鱼头、鱼骨和鱼皮,炒至色黄时,加入清水2000克、料酒25克、葱末35克、姜末,烧约10分钟,待汤呈乳白色时,滤去鱼渣,再放入精盐少许、酱油35克、绵白糖5克和味精,用25克湿淀粉勾芡,最后加入15克热猪油,撒上白胡椒粉即成汤卤,分别盛入5只碗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鱼渣的做法

4. 锅内加水烧沸,放入面条煮熟,捞入温水中略浸,再捞起沥去水,分别盛入汤卤碗内,上面盖上刀鱼羹即可。

主料:红烧鱼鲤鱼一条(一斤,去鳃,去鳞,剖肚,清理干净)辅料:熟鸡肉约半两(切薄片)鲜蘑菇半两(切片)笋子半两(片成薄片后在沸水中煮约五分钟)

调料:葱半两,切段。老姜一小块,切片。蒜两瓣,切片。酱油两大匙。淀粉一大匙,用水兑成芡汁。料酒一大匙。香油一匙。盐、鸡精适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鱼渣的做法

烹饪方法

1、将整理好的鱼抽筋后在鱼身两面等距离各划五、六刀,抹上盐和料酒码味半小时以上。

2、锅中放油烧至七成热,下鱼炸呈微黄色捞出待用。

3、锅中留约一两余油,烧至四成热,改小火下姜片、蒜片、葱段炒出香味。

4、再倒入鸡肉片、笋片、蘑菇片改中火炒半分钟。

5、加约一斤汤或水,下鱼、酱油、盐烧约三分钟,翻面再烧三分钟。

6、将鱼捞起装盘待用。

7、将锅中的汤汁勾芡后,淋入鱼盘中即成。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