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黑米红枣粥孕妇能吃吗

2019-03-30 04:1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孕妇在整个孕期都应注意饮食上的合理,不仅要选择对自身有利的食物,还要对胎儿健康发育有利,各种食物都应做到营养均衡的食用,当然有些食物也是不能吃的,那么红豆黑米红枣粥孕妇能吃吗?豆类与红枣对身体都是有益

红豆黑米红枣粥孕妇能吃吗

孕妇在整个孕期都应注意饮食上的合理,不仅要选择对自身有利的食物,还要对胎儿健康发育有利,各种食物都应做到营养均衡的食用,当然有些食物也是不能吃的,那么红豆黑米红枣粥孕妇能吃吗?豆类与红枣对身体都是有益的对孕妇来说也很不错,可选择每日喝一碗粥或吃几颗红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红豆黑米红枣粥孕妇能吃吗

在怀孕的这个时间段,饮食习惯是多样性的对孩子更有好处。

这个红豆,黑米本身对身体都是有好处的,所以怀孕期间是可以放心的吃的。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建议:不要喝酒咖啡.戒烟.不要接触有毒物质和辐射源,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同时要注意保暖,以免着凉感冒.

红豆黑米粥是以红豆和黑米为主材的一道主食,红豆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

食材

主料200g黑米 100g红豆

配料适量清水 适量白糖

方法

做法一

1、红豆和黑米洗净,提前用清水分别浸泡12小时以上。

2、煮粥时,夏季将黑米用水浸泡一昼夜,冬季浸泡两昼夜,淘洗次数要少,泡米的水要与米同煮,以保存营养成分。

3、浸泡的水倒入锅中,将泡好的黑米和红豆放入锅中大火煮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红豆黑米红枣粥孕妇能吃吗

4、等大火煮沸后,转至小火煮慢炖至红豆微开花熟软即可。

5、最后按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冰糖,待冰糖融化后关火。

6红豆,在中药里称作为“赤小豆”,也有明显的利水,消肿,健脾胃之功效,因为它是红色的,红色入心,因此它还能补心。

方法二

1 从豆浆杯里面泡的花豆

2 把花豆倒入高压锅

3 黑米淘洗干净

4 把黑米倒入锅中

5 加入适量清水

红豆黑米粥

6 盖上锅盖接通电源设定时间15分钟左右

7 绿灯亮表示煮好,这时可以保温五分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红豆黑米红枣粥孕妇能吃吗

8 打开锅盖看到温心的粥了

9 盛到碗中,加入适量白糖可以享受美味粥了

小贴士

做粥之前一定要提前浸泡豆子或米,这样做的粥才更松软。 粥和水比例要掌握好,水不要太多 盖过米即可,这样做的粥才更黏稠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