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可以吃黑米粥吗

2019-04-02 04:0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黑米粥是比较常见的粥类,黑米粥不仅营养价值高,食疗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对于任何人来说,是一种很好的保健食物,黑米具有补血补气,明目活血的作用,食用之后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尤其是对于特殊的人群,像孕

小孩可以吃黑米粥吗

黑米粥是比较常见的粥类,黑米粥不仅营养价值高,食疗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对于任何人来说,是一种很好的保健食物,黑米具有补血补气,明目活血的作用,食用之后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尤其是对于特殊的人群,像孕妇来说,是非常好的养生粥,黑米粥营养物质丰富,不知道小孩可不可以吃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小孩可以吃黑米粥吗

小孩可以吃黑米粥吗?

宝宝是能吃黑米粥的,黑米粥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钙、磷、钾、镁、铁、锌等营养元素,其不仅营养丰富,还具有清除自由基、改善缺铁性贫血、抗应激反应以及免疫调节等多种生理功能。长期食用,能改善人体的体质,使人呈现更加健康的状态,同时也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可见黑米粥,对于宝宝而言,也不失为一种好的保健食品。

可是,宝宝吃黑米粥呢,也是要特殊注意的。首先,给宝宝食用的黑米粥呢要煮的很软很烂,其次,煮黑米粥时不能因宝宝喜欢甜就过度加糖,给宝宝食用的黑米粥甜度应适中就行,最后呢,不要因为黑米粥营养丰富,就觉得宝宝吃的越多越好。宝宝每一次食用黑米粥时,家长们都应掌握一定的量,这样才不会给宝宝的肠胃增加负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小孩可以吃黑米粥吗

黑米粥的营养价值

黑米粥营养丰富,其富含蛋白质、脂肪、B族维生素、钙、磷、铁、锌等物质,营养价值高于普通稻米。它能明显提高人体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的含量,有利于心血管系统的保健。其还具有清除自由基、改善缺铁性贫血、抗应激反应以及免疫调节等多种生理功能。

黑米粥中的黄铜类化合物能维持血管正常渗透压、减轻血管脆性、防止血管破裂和止血,其还有抗菌、降低血压、抑制癌细胞生长、改善心肌营养、降低心肌耗氧量的功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小孩可以吃黑米粥吗

总而言之,黑米粥的营养价值极高,长期食用不仅能保健强身,还能补气养血。建议适宜食用黑米粥的人群呢,把黑米粥列入自己的养生膳食计划中,适当且有计划的长期食用,对身体有益无害。对于女性来说,还有补血养颜、益气补血等功效。所以,黑米粥真的是一种很好的保健食品,其值得一试。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