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骨髓炎的早期症状

2019-04-07 03:4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不仅人的身体皮肤表面以及身体内部器官会感染到细菌,引起相关炎症,产生就连人的骨头周围组织也会感染的细菌引起骨髓炎。由于骨髓炎是一种较为严重的恶性疾病,所以骨髓炎患者一定要在发病早期的时候就有所察觉,这

急性骨髓炎的早期症状

不仅人的身体皮肤表面以及身体内部器官会感染到细菌,引起相关炎症,产生就连人的骨头周围组织也会感染的细菌引起骨髓炎。由于骨髓炎是一种较为严重的恶性疾病,所以骨髓炎患者一定要在发病早期的时候就有所察觉,这样才能够提高治愈可能性。而关于急性骨髓炎在发病早期的症状是怎样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急性骨髓炎的早期症状

急性骨髓炎的早期症状表现:

一、运动障碍

急性起病,迅速进展,早期为骨髓休克期,出现肢体瘫痪、肌张力减低、腱反射消失、病理反射阴性。一般持续2~4周则进入恢复期,肌张力逐渐增高,腱反射活跃,出现病理反射肢体肌力的回复常始于下肢远端,然后逐步上移。脊髓休克期长短取决于脊髓损害严重程度和有无发生肺部感染、尿路感染、压疮等并发症。脊髓严重损伤时,常导致屈肌张力增高。下肢任何部位的刺激或膀胱充盈,均可引起下肢屈曲反射和痉挛,伴有出汗、竖毛、尿便自动排出等症状,称为总体反射,常提示预后不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急性骨髓炎的早期症状

二、感觉障碍

病变节段以下所有感觉丧失,在感觉缺失平面的上缘可有感觉过敏或束带感;轻症患者感觉平面可不明显。随病情恢复感觉平面逐步下降,但较运动功能的恢复慢且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急性骨髓炎的早期症状

三、自主神经功能障碍

早期表现为尿潴留,呈无张力性神经源性膀胱,因膀胱充盈过度,可出现充盈性尿失禁。随着脊髓功能的恢复,膀胱容量缩小,尿液充盈到300~400ml即自行排尿称为反射性神经源性膀胱,出现充溢性尿失禁。病变平面以下少汗或无汗,皮肤脱屑及水肿、趾甲松脆和角化过度等。病变平面以上可有发作性出汗过度、皮肤潮红、反射性心动过缓等,称为自主神经反射异常。

看了上面的介绍,希望大家可以对急性骨髓炎这种疾病有深入的了解。大家要知道,如果病情严重的话,会导致患者出现残疾,甚至瘫痪,这样的话,就会给大家的生活带来很严重的威胁,也会给患者的心理带来无法磨灭的伤害。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