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闻了花露水会怎么样呢

2019-04-07 03:4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花露水是现代生活中比较常用的驱蚊保健用品,非常受人的喜爱。而且花露水的效果非常好,只要少量使用即可达到驱蚊清爽的效果。但是,花露水中含有较多的化学物质,某些成分甚至对身体具有伤害,因此,使用时要注意,

孕妇闻了花露水会怎么样呢

花露水是现代生活中比较常用的驱蚊保健用品,非常受人的喜爱。而且花露水的效果非常好,只要少量使用即可达到驱蚊清爽的效果。但是,花露水中含有较多的化学物质,某些成分甚至对身体具有伤害,因此,使用时要注意,特别是孕妇,下面就来看看孕妇闻了花露水会怎么样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闻了花露水会怎么样呢

孕妇最好不要闻花露水。

花露水中含有麝香的成分。虽然花露水比较容易挥发,孕妇在闻花露水的时候,花露水并不会与孕妇表面的肌肤过多接触,但是孕妇长期闻花露水也会对宝宝发育不利。

孕妇吸收大量的麝香后,容易造成宝宝发育不良,甚至造成孕妇流产。这是因为一方面麝香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能够造成孕晚期的孕妇催产下胎;另一方面麝香含有兴奋神经的作用,造成孕妇的子宫不规则收缩,这样很容易导致孕妇流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闻了花露水会怎么样呢

只要仔细观察,花露水的包装上都有这样的字样,“孕妇慎用或者禁用”。这就表明,孕妇是不可以用花露水,原因如下:

1.花露水含麝香成分

麝香会导致孕妇流产,也会导致胎儿发育异常,造成胎儿畸形。因此,准妈妈最好不使用花露水,尤其是怀孕初期的孕妇,最好远离花露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闻了花露水会怎么样呢

2.花露水酒精成分较高

用过花露水的人都知道,涂抹过花露水后,皮肤会出现清凉之感,和涂抹过酒精时的感觉是一样的,其实这是因为花露水中含有较高的酒精成分。花露水一般在夏季使用比较频繁,夏季温度比较高,花露水在接触到火源(如蚊香、烟头、蜡烛等)时,会引起火灾,有可能威胁孕妇的生命健康。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