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口母乳能吃吗

2019-04-06 04:2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生下孩子之后,产妇乳房第一次分泌出来的母乳被叫做第一口母乳。老一辈人的眼中看来,产妇的第一口母乳非常有讲究,因为这关系着产妇今后的母乳质量以及小孩子的身体健康。相信有过生产经验的女性都会发现,产妇的第

第一口母乳能吃吗

生下孩子之后,产妇乳房第一次分泌出来的母乳被叫做第一口母乳。老一辈人的眼中看来,产妇的第一口母乳非常有讲究,因为这关系着产妇今后的母乳质量以及小孩子的身体健康。相信有过生产经验的女性都会发现,产妇的第一口母乳一般是呈乳黄色状态存在。所以这时候产妇会比较担心,第一口母乳小孩子可以喝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第一口母乳能吃吗

第一口母乳黄水能吃吗

一周以内的母乳是初乳哦,呈黄色,营养丰富,有利于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哦,被称为宝宝的第一道免疫防线,可以吃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第一口母乳能吃吗

新生儿喂初乳有什么好处

产后最初12天内分泌的乳汁叫初乳。有些妈妈不知道初乳的好处,认为初乳量少,且颜色不好,就弃之,不给宝宝吃,这是非常错误的。初乳不仅营养丰富,而且有很好的免疫物质存在其中。因此,即使母乳再少,也一定要把初乳喂给宝宝。

1、初乳中还含大量的生长因子,尤其是上皮生长因子,可以促进新生儿胃肠道上皮细胞生长,促进肝脏及其他组织的上皮细胞迅速发育,还参与调节胃液的酸碱度。

2、初乳内含有比正常奶汁多5倍的蛋白质,尤其是其中含有比常乳更丰富的免疫球蛋白、乳铁蛋白、生长因子、巨噬细胞、中性粒细胞和淋巴细胞。这些物质都有防止感染和增强免疫的功能。

3、初乳可促进脂类排泄,减少新生儿黄疸的发生,其中分泌型IgA的免疫物质可以像油漆似的覆盖在宝宝未成熟的呼吸和消化黏膜的表面,防止大肠杆菌、伤寒菌和病毒等的附着和侵入而引起生病,增加宝宝机体免疫力及抗病能力;初乳中还含有溶菌酶,它同样具有阻止细菌、病毒侵入宝宝机体的功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第一口母乳能吃吗

总而言之,其实第一口母乳黄水是母亲的初乳,初乳的营养成分是非常高的,比起白色的母乳更加有营养,宝宝一定不要放弃母乳初乳,因为这样的母乳是宝宝最佳的食品,千万不要放弃这些黄水样的母乳,宝宝吃母乳初乳有很多的好处哦。

上一篇:

:下一篇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