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便血怎么办

2019-04-09 03:5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老年人便血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健康问题。由于导致便血问题的具体原因有很多种,所以在出现便血的问题之后,应该第一时间去医院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之下,进行各项检查,以确定便血的原因,然后才能进行有效的治疗。下面

老人便血怎么办

老年人便血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健康问题。由于导致便血问题的具体原因有很多种,所以在出现便血的问题之后,应该第一时间去医院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之下,进行各项检查,以确定便血的原因,然后才能进行有效的治疗。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老人便血的检查方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老人便血怎么办

1、X线钡餐及钡剂灌肠检查

对于严重下消化道出血的病人,紧急钡灌检查并无意义,且所显示的肠道病变可能并非出血原因,因而很少用诊断。如果经钡剂灌肠发现可疑病变,应复查结肠镜并活检。气钡双重造影可提高阳性率。此外,钡剂灌肠检查对于门诊普查有价值。

2、选择性血管造影

持续严重的出血病人不能做上述检查或上述检查不能明确出血灶时,应及时做选择性血管造影。不仅可明确活动性出血部位,而且对小肠病变内镜不能抵达8、放射性核素扫描:如结肠镜检查未发现出血灶,可静脉注入标记的红细胞做腹部扫描。本法能初步确定出血部位,为进一步血管造影提供线索。如肠内血液排空较快时,则易出现假阳性结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老人便血怎么办

3、无绳胶囊内镜

是应用一种医用相机,内有闪光装置及影像捕促系统,安置在直径11~26mm大小的胶囊内,由病人直接吞下,借助于胃肠道蠕动而向下推进,在胃肠道内进行自动拍摄,通过悬于病人腰间的接收传感器传送彩色图像至电脑中并贮存。胶囊内镜是一项无创性检查,检查时允许病人自由走动,无需住院。胶囊内镜检查的惟一绝对禁忌证是消化道梗阻。目前主要用于小肠疾病的诊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老人便血怎么办

4、手术探查以及术中肠镜检查

经各种检查仍不能明确出血原因而又有持续大出血者应考虑剖腹探查,并可考虑术中肠镜检查。不过术中肠镜检查的并发症发生率较高,主要是黏膜溃疡、穿孔和迟发性小肠缺血。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