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针灸面瘫

2019-04-08 04:0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面瘫是一种神经系统方面的疾病,得了面瘫之后,患者的面部就不能够做一些比较明显的表情,而且他们的面部表情一般不受自己的控制,大多数面瘫都是由于中风引起的,其实面瘫还是可以进行治疗的,中医针灸治疗面瘫的效

中医针灸面瘫

面瘫是一种神经系统方面的疾病,得了面瘫之后,患者的面部就不能够做一些比较明显的表情,而且他们的面部表情一般不受自己的控制,大多数面瘫都是由于中风引起的,其实面瘫还是可以进行治疗的,中医针灸治疗面瘫的效果还是比较好的,那么中医是怎么针灸治面瘫的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中医针灸面瘫

针灸对面瘫早期治疗中,治疗第1周,针刺不宜过强,取穴宜少、宜浅,治疗第2周可用电针刺激,强度以病人能耐受为宜,治疗期间,避免风吹受寒,面部可作热敷,为防止眼部感染,可用眼罩和眼药水滴眼,症状较严重者,可服用中西药物配合治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中医针灸面瘫

针灸治疗面瘫时,面瘫患者需要知道的是针灸对治疗面瘫的确有效果,但如果操作不当,如扎的过深,或穴位掌握不当,刺穿面部神经,就有可能造成面部神经僵硬初期针灸可促进面神经的炎症水肿与变性,故主张急性期禁止针刺治疗,待面神经水肿炎症恢复期再行针刺;也有人认为,面瘫乃早针刺治疗是治愈本病的关键。其实,面瘫急性期可以针刺,针刺是否能促使面神经炎症、水肿的发展及变性,关键在于采用何种针刺处方,选穴及针刺手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中医针灸面瘫

针灸治疗面瘫针灸是通过经络、腧穴的传导作用,以及应用一定的操作法,来治疗全身疾病,以通经脉,调气血,使阴阳归于相对平衡,脏腑功能趋于调和,从而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针灸治疗面瘫是通过兴奋面部神经,扩张血管,调解面部局部经气血脉,从而达到促进血液循环,使面瘫患者康复。

上一篇:

:下一篇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