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病毒性发烧的症状

2019-04-12 04:1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换季的时候,出现感冒发烧是很常见的事情,大多数人在感冒发烧的时候,吃点药之后,就会痊愈,对于成年人来说感冒发烧算是小病了,但是对于小孩来说,发烧是需要引起重视的,发烧的种类是非常多的,比较常见的是病毒

小儿病毒性发烧的症状

换季的时候,出现感冒发烧是很常见的事情,大多数人在感冒发烧的时候,吃点药之后,就会痊愈,对于成年人来说感冒发烧算是小病了,但是对于小孩来说,发烧是需要引起重视的,发烧的种类是非常多的,比较常见的是病毒性发烧,不过大多数人对于病毒性发烧并不是特别的了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小儿病毒性发烧的症状

小儿病毒性发烧的症状有哪些呢?

病毒性的发烧往往发病的时候非常迅速,因为毕竟是病毒感染,所以它的传播速度非常的快,所以可能在,非常迅速非常短的时间之内就发病了,而且一般症状会比较严重。

另外就是病毒性的发烧,它持续的时间往往会比较长一些相比于普通的发烧来说,病毒性的发烧在这聊起来会更加复杂,而且她出去的时间会更长,对我们的危害也更大。我们应该十分的注意。

另外就是病毒性的发烧,在治疗的过程中应该采取的药物跟普通发烧所采取的药物具有一定的区别的,但需要我们采取能够杀灭病毒的方式,这样才能够有效的控制住病情,然后能够尽快的退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小儿病毒性发烧的症状

小儿病毒性发烧怎样护理

小儿发烧初期表现为脸色红、额头烫、手脚冷、精神差,除此之外,还伴有各系统的症状,如呼吸道感染时可有流涕、咽痛、咳嗽,胃肠炎表现为腹痛、呕吐、腹

泻,泌尿道感染时可能出现尿频、尿痛、腰痛的现象,而婴儿各系统的伴随症状不典型,可能只有厌食、吐奶、腹泻等现象。

首先,每个家庭应备有体温表、退烧药,以便应急,发热儿童须每隔1-2小时测量体温一次。幼儿体温在38.5℃以下不宜应用退热剂;当体温超过38.5℃以上

可用退热贴或冰敷等物理治疗降温,亦可服小儿退热片适量;当体温超过39℃时,应绝对卧床,敞开包被或松解衣服,使皮肤裸露,头部放置冰袋或冷湿毛巾,尽快到医院诊治。

其次要注意保温,保温并不是越暖越好,发烧时切记不要给孩子穿过多的衣服、盖太厚的被子,这种传统“捂汗”的方法不利于散热退烧。只要让孩子比正常大人多穿一件衣服即可,如大人穿短袖时,孩子穿长袖即可,大人穿一件长裳时,孩子穿两件即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小儿病毒性发烧的症状

另外需要温水冲凉,有些母亲担心,孩子发烧期间给其冲凉,会加重症状。发烧后出很多汗,如果不保持清洁,很容易引起其他病菌的感染,所以冲凉是必要的,但要用温水,水温在38-39℃为最佳。给孩子全身用温水拭浴或泡澡,可使孩子的皮肤血管扩张,增加散热。

至此,所以当我们身边的小孩出现了病毒性发烧的症状,脸红手冷,容易哭闹和咳嗽,进食的东西也容易呕吐出来,这个时候就要加以注意,关注体温的变化,进行必要的降温和服用药物,当然一般小孩在一岁前我们不建议随便打退烧针,除非在医生的诊断下。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