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眼膜炎

2019-04-15 03:1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人们每天面对着手机、电脑、电视的时间越来越多,眼睛出现问题的人群也大批量的出现了。慢性眼膜炎可能是被细菌感染或者是不好的生活习惯造成的,通常会出现眼睛分泌物增多、结膜上充血等现象,

慢性眼膜炎

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人们每天面对着手机、电脑、电视的时间越来越多,眼睛出现问题的人群也大批量的出现了。慢性眼膜炎可能是被细菌感染或者是不好的生活习惯造成的,通常会出现眼睛分泌物增多、结膜上充血等现象,一起来了解下患上慢性结膜炎还有哪些症状会出现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慢性眼膜炎

一、什么是慢性结膜炎

慢性结膜炎为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结膜慢性炎症,其病因包括:细菌感染、不良环境的刺激、眼病的影响、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其临床特点为眼部不适感、白色泡沫状分泌物、睑结膜轻度充血或充血不明显。

二、慢性结膜炎的症状表现

1、结膜充血

慢性的结膜炎的患者额一般会表现为血管的扩张,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也会是局部的扩张,希望大家能够明白。

不伴明显水肿时,推动结膜血管可随之移动,并无触痛。结膜表面滴用0.1%肾上腺素后,结膜血管充血明显消失。当结膜炎症同时累及角膜或巩膜或筋膜组织时,也可表现为结膜充血与睫状充血同时存在,临床上称为混合充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慢性眼膜炎

2、分泌物增多

慢性的结膜炎还会出现分泌物的增加,一般有水性的分泌物、脓性的分泌物等,希望大家能够注意一下。

一般讲,水性分泌物多见于病毒性和药物毒性结膜炎;粘性分泌物在过敏性结膜炎、春季卡他性结膜炎或伴有泪液分泌障碍的结膜炎中多见;脓性分泌物常是急性细菌性结膜炎特征性表现;粘脓性行分泌物多见于沙眼或细菌性结膜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慢性眼膜炎

3、结膜滤泡形成

结膜滤泡为结膜下的腺样层内淋巴细胞增殖聚集所致,裂隙灯生物显微镜下可见滤泡呈半球或丘状隆起,淡白色或灰白色,早期滤泡略带透明,周围绕有血管,但是其中央部无血管增生。

由于结膜炎症程度及病程的不同,滤泡可散在分布,也可呈簇状,而且大小可以不一,一般在0.5-2毫米之间。结膜滤泡形成常见于沙眼衣原体性结膜炎、病毒性结膜炎、结膜局部的药物毒性反应。由于儿童腺体组织增生活跃,有时正常儿童下睑结膜也可见散在性滤泡形成。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