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疗痹症

2019-04-14 03:5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对于痹症来说,西医只能缓解应急期的症状,但是在康复期的时候,中医治疗效果会更好。大家都知道痹症会导致患者身体部分地方没有知觉,而中医可以通过穴位刺激和中药调理,加快患者细胞和神经的修复,让患者更快的恢

中医治疗痹症

对于痹症来说,西医只能缓解应急期的症状,但是在康复期的时候,中医治疗效果会更好。大家都知道痹症会导致患者身体部分地方没有知觉,而中医可以通过穴位刺激和中药调理,加快患者细胞和神经的修复,让患者更快的恢复正常。当然,患者日常也要坚持进行锻炼。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中医治疗痹症

对风湿痹症,筋脉拘挛,甚则关节变形之痹症,主要原因是外部风寒湿(外邪)乘虚而入侵袭身体而患病,风寒湿邪痹阻,脉络不能,周身肢节疼痛,或手指足趾关节肿胀疼痛,或神经根炎属气血痹阻者,的风湿痹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中医治疗痹症

痹症有瘀血说凡肩痛、臂痛、腰疼、腿疼,或周身疼痛,总名曰痹症。明知受风寒,用温热发散药不愈;明知有湿热,用利湿降火药无功。久而肌肉消瘦,议论阴亏,随用滋阴药,又不放。至此便云病在皮脉,易于为功;病在筋骨,实难见效。因不思风寒湿热入皮肤,何处作痛。入于气管,痛必流走;入于血管,痛不移处。如论虚弱,是因病而致虚,非因虚而致病。总滋阴,外受之邪,归于何处?总逐风寒、去湿热,已凝之血。更不能活。如水遇风寒,凝结成冰,冰成风寒已散。明此义,治痹症何难?古方颇多,如古方治之不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中医治疗痹症

痹,即痹阻不通。痹症是指人体机表、经络因感受风、寒、湿、热等引起的以肢体关节及肌肉酸痛、麻木、重着、屈伸不利,甚或关节肿大灼热等为主症的一类病证。临床上有渐进性或反复发作性的特点。主要病机是气血痹阻不通,筋脉关节失于濡养所致。

本病与外感风寒湿热之邪和人体正气不足有关。风寒湿等邪气,在人体卫气虚弱时容易侵入人体而致病。汗出当风、坐卧湿地、涉水冒雨等,均可使风寒湿等邪气侵入机体经络,留于关节,导致经脉气血闭阻不通,不通则痛。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