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湿豆是什么豆

2019-04-14 03:5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祛湿豆是红花菜豆,色彩是比较鲜艳的,颜色呈现枣红,是可以祛湿补血以及健胃的一种食材,对于治疗肥胖症以及高血压是有食疗价值,所以大家可以来了解祛湿豆的药用价值。祛湿豆在生活中,我们一般是用于制作祛湿豆鲫

祛湿豆是什么豆

祛湿豆是红花菜豆,色彩是比较鲜艳的,颜色呈现枣红,是可以祛湿补血以及健胃的一种食材,对于治疗肥胖症以及高血压是有食疗价值,所以大家可以来了解祛湿豆的药用价值。祛湿豆在生活中,我们一般是用于制作祛湿豆鲫鱼汤以及祛湿豆炖鸡等食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去选择它的做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祛湿豆是什么豆

祛湿豆是粤北客家地区所产,又名多花花豆,别名又叫红花菜豆、龙爪豆、大白芸豆、看花豆、雪山豆酷似荷包,色彩斑斓又唤作荷包豆。其颜色枣红而又有些白斑,当地又称为荷苞豆、富贵豆。其性平和,祛湿、补血、健胃的功效。

100g祛湿豆含水9.8?13%,淀汾含量63%,蛋白质含量18.1%,维生素B10.56毫克,维生素B20.14毫克,钙139毫克,是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丰富,高淀粉高蛋白质无脂肪的保健食品,具有健脾壮肾、增强食欲、抗风湿的作用,对肥胖症、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动脉硬化有食疗作用。

祛湿豆要求气候凉爽湿润,生长适温12~17℃,高温地区因自交不亲和或高温障碍,常花而不实。苗期怕涝,开花结果期不耐旱,成熟期要求晴朗天气。适宜富含有机质的肥沃土壤。我国东北、华北至西南有栽培。红花菜豆常栽培供观赏,但在中美洲其嫩荚、种子或块根亦供食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祛湿豆是什么豆

祛湿豆的菜肴:

1、祛湿豆鲫鱼汤,祛湿豆不燥不寒,配伍醒脾开胃、润肺利水的花生,煲滋补气血、利水祛湿的鲫鱼,不但其汤味十分鲜美,而且营养价值甚高。

2、用花豆炖鸡、鸭、焖猪脚是招待宾客和酒宴上的佳肴,具有滋补、强肾之功效,富含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是招待宾客和酒宴上的佳肴。是一种纯天然高山绿色食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祛湿豆是什么豆

可谓夏日周末靓汤。

祛湿豆干豆可作汤、羹、配料、粉食、糕点、豆馅;干豆和嫩豆均可制做罐头;嫩豆和豆芙可作蔬莱。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