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蒸几分钟可以熟

2019-04-15 03:1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排骨是日常家庭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原材料,而在这做排骨的过程中,每个人会根据自己的口味偏好选择不同的制作方法,并且排骨较受人欢迎,所以研发出了许多不同的制作方法。除了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糖醋排骨山药炖排骨之

排骨蒸几分钟可以熟

排骨是日常家庭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原材料,而在这做排骨的过程中,每个人会根据自己的口味偏好选择不同的制作方法,并且排骨较受人欢迎,所以研发出了许多不同的制作方法。除了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糖醋排骨山药炖排骨之外,粉蒸排骨也非常受人喜爱。而在制作粉蒸排骨的时候,大概做多久才能够蒸熟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排骨蒸几分钟可以熟

家庭蒸排骨一般采用的都是家庭蒸锅。排骨切段至大小基本均匀和酱料一起在蒸锅里用强蒸汽蒸20分钟左右,打开用筷子能扎能扎透或者品尝一下至排骨软熟就可以出锅了。如果是较大块较多的排骨,则需要增加几分钟约30min之内即可!如果想要蒸的快一点,可以把排骨切薄细均匀,具体的蒸得时间还是要看火力,因此,可以选择在20分钟左右的时候用筷子插,以完全穿透或者品尝通过为准。

排骨是一种大众的食材,有大排、小排、子排、肋排之分,做法多样,可炒、烧、炖、蒸、炸、酱、焖、烤皆可烹之。今天,就教您做一道蒸排骨,此菜口感细腻,风味独特,是一道非常适合老人儿童食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排骨蒸几分钟可以熟

主料:排骨

调料:食盐、耗油、香菇、番茄酱、料酒、生粉、蒜、调和油、黑木耳

做法:1、准备好调料包,排骨洗好。

2、香菇、木耳泡好,切碎。

3、先在排骨中放入少量蕃茄酱。

4、再放入耗油、料酒、调料包、生粉、大蒜、香菇、木耳,搅拌均匀,腌上20分钟。

5、放入锅中,大火蒸20分钟左右即可。

蒸排骨的主料是排骨:排骨味甘咸、性平,入脾、胃、肾经,它味道鲜美,不油腻,具有滋阴壮阳、益精补血的功效。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应该多吃排骨。同时排骨含有蛋白、脂肪、维生素和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幼儿和老年人常吃排骨能很好的补充身体所需要的钙质,促进骨骼健康。排骨上带有猪肉,而猪肉中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所以多吃排骨可以减轻缺铁性贫血症状,特别适合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的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排骨蒸几分钟可以熟

此外,排骨还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排骨汤对老年人抗衰老有显著的功效。这是由于人体骨骼中最重要的是骨髓,血液中的红、白细胞等就是在骨髓中形成的,人们可以从中摄取增强造血细胞的能力,达到延缓衰老韵目的。而排骨汤正是最简便的营养丰富的补充食物。排骨汤含丰富的钙质,缺钙者也宜食排骨汤,以达到补钙的目的。用排骨熬出来的汤性寒凉,能壮腰膝,益力气,补虚弱,强筋骨。若脾胃虚寒,消化欠佳之人食之,易引起胃肠饱胀或腹泻,故应在骨汤中加入生姜或胡椒。猪骨煅炭研粉则性温,有止泻健胃补骨作用。排骨通过蒸的方式更能散发出其营养元素。

由此可见,蒸排骨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值得品尝。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