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蒸米饭

2019-04-15 03:1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排骨上的肉不肥不腻,吃起来十分过瘾,所以排骨不管是男女老少都非常喜爱吃的一种食物。在吃排骨的过程中,自然也有许多不同的吃法,例如山药炖排骨,糖醋排骨等。但是使用排骨蒸米饭却是一种较为少见的做法,而尝试

排骨蒸米饭

排骨上的肉不肥不腻,吃起来十分过瘾,所以排骨不管是男女老少都非常喜爱吃的一种食物。在吃排骨的过程中,自然也有许多不同的吃法,例如山药炖排骨,糖醋排骨等。但是使用排骨蒸米饭却是一种较为少见的做法,而尝试过这种做法的人都应该难以忘记这种美味味道。今天就一起来学习排骨蒸米饭的制作方法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排骨蒸米饭

首先来看下排骨蒸糯米饭的做法:

材料:糯米,排骨,粽叶,盐,生抽,老抽,蚝油,料酒,葱,姜等

步骤:

1.排骨切小块,糯米用水浸泡一个晚上,排骨用姜蒜末,老抽、生抽、蚝油、料酒、盐抓匀后腌制半个小时以上

2.粽叶用淡盐水浸泡半个小时后洗净,铺在蒸笼上

3.将腌制好的排骨放在糯米里忙打个滚,沾满糯米

4.把糯米排骨放在粽叶上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排骨蒸米饭

5.将粽叶包裹起来

6.将蒸笼放在砂锅上

7.盖上盖子,大火烧开后继续蒸20分钟

8.出锅,撒上葱花即可

以上主要介绍了排骨蒸糯米饭的做法,你了解了吗?接着一起来了解下关于糯米的相关知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排骨蒸米饭

吃糯米有什么好处

帮助消化

糯米可以帮助消化,也有安神的作用,能够缓解疲劳和头昏眼花的症状,糯米的这些效果在做成醪糟酒酿以后更加突出,而且食用起来也更方便,不太受使用量的限制。

健脾胃

糯米是非常温和的食补品,它具有补血、补虚及健脾胃等功效。对于时常感到恶心、食欲低靡、腹泻、气虚乏力的人来讲,可以偶尔食用糯米食物,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补气血

因为糯米具有补血和补气的功效,经常食用还可以调理我们的肠胃功能。很多女性朋友经常会出现气色不好的症状,这是身体气血两虚所导致的,我们不妨多吃点糯米煮的粥。

滋补佳品

糯米有补虚、补血、健脾暖胃、止汗等作用。所以一些脾胃气虚、常常腹泻的人吃了,能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还能够缓解气虚所导致的盗汗、腰腹坠胀、气短乏力等症状。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