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葱花饼

2019-04-15 03:1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五香葱花饼是很多人们都非常爱吃的一种主食,不过在做的时候还是需要一些技巧在里面,这样才可以使得自己做出来的葱花饼味道上面变得更加好,特别是在和面的过程中应该要先使用保鲜膜发面半个小时后左右,这样才可以

五香葱花饼

五香葱花饼是很多人们都非常爱吃的一种主食,不过在做的时候还是需要一些技巧在里面,这样才可以使得自己做出来的葱花饼味道上面变得更加好,特别是在和面的过程中应该要先使用保鲜膜发面半个小时后左右,这样才可以让自己和出来的面更加的劲道,吃起来就会觉得口感更正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五香葱花饼

1.面粉中加入热水(我做的是烫面的),再加入少许凉水和面;

2.和成团以后盖上保鲜膜饧半个小时;

3.将大葱切沫备用;

4.面饧好以后,在面板上面撒上少许干粉,将面团擀开;

5.浇上少许的橄榄油,撒上盐,撒上五香粉;

6.撒上葱花,铺匀,轻轻卷起;

7.切开,两边封口,擀匀,放到平底锅中;

8.翻两次,出锅。

主料:面

辅料:葱花少许、盐少许、花椒粉少许、香油少许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五香葱花饼

制作步骤:

1,和好面,最好是和的软一点

2,擀成长条片,抹上香油、葱花,撒上花椒粉,卷起后竖着按扁,擀成饼状备用

3,平底锅或饼铛倒油烧热后开小火,油温要控制在六七成热

4,将擀好的饼放入两面反复加热,熟透后即可出锅

法一

1、鸡蛋打散,加入牛奶或者清水调匀,加入剩下材料混合成流动性很好的面糊(如果太稠可以加水调适,太稀可以加面粉调适)。

2、面糊调好后稍稍放置一会就可以开始摊饼子了。不粘锅最好,一般铁锅也行,只是需要擦点油,不要粘锅就好了。

3、锅微热后,用勺子舀面糊,倒在锅里然后拿着锅慢慢的转开面糊,一面凝固以后再翻个面,煎成微黄即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五香葱花饼

做法二

材料:鸡蛋,葱花,面粉,盐,香油。

1、葱花、鸡蛋、面粉混合,加入水拌成可流动的糊状。

2、加盐调味,再加少许香油拌匀。

3、饼铛内倒少许油,倒入面糊,待一边凝固后翻个面,烙熟即可。

4、电饼铛的话就不用翻面

注意

1、使用的量具为125 ML的黑色量勺,面为1勺,水为2勺,蛋面糊约为1勺。 2、蛋面糊需要边用边搅拌,否则容易沉淀。

3、煎制过程中需从边上用小勺顺时针滴入一些油,边放边旋转饼,使饼受油均匀,这样煎出的饼口感软嫩,老少皆宜。

上一篇:

:下一篇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