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奶果酱怎么做 羊奶果酱的做法步骤教程

2019-04-24 03:5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羊奶果是一种颜色鲜红而且有鳞状斑点,形状椭圆的美味水果,它来源于野生植物胡颓子,是这种植物的成熟果实,主要出产在中国的云南和广西等温暖地区,它成熟以后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制成果酱保存起来,用它做出的果酱能直接吃也能配面包或者做甜品,滋味特别

羊奶果酱怎么做 羊奶果酱的做法步骤教程

羊奶果是一种颜色鲜红而且有鳞状斑点,形状椭圆的美味水果,它来源于野生植物胡颓子,是这种植物的成熟果实,主要出产在中国的云南和广西等温暖地区,它成熟以后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制成果酱保存起来,用它做出的果酱能直接吃也能配面包或者做甜品,滋味特别好。那么羊奶果酱应该怎么做呢?一会就把它的做法步骤写出来告诉大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羊奶果酱怎么做 羊奶果酱的做法步骤教程

羊奶果酱怎么做

羊奶果酱的做法比较简单,在制作时需要选择那些自然成熟的羊奶果,而且要提前准备好无油无水的干净玻璃瓶,再准备适量的冰糖和清水,在加工过程中全程中不能让羊奶果沾油,不然做好以后的果酱容易变质。在制作时把羊奶果捣碎加入冰糖,腌制以后再把它们熬成果酱,降温以后密封就可以。

羊奶果酱的做法步骤教程

1、制作羊奶果酱可以准备1千克新鲜的成熟羊奶果,再准备400克冰糖,清水适量,干净玻璃瓶一个干净,玻璃瓶用高温消毒并晾干里面的水分。新鲜羊奶果要提前用清水洗净并晾干表面的水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羊奶果酱怎么做 羊奶果酱的做法步骤教程

2、在锅中放适量的清水加热,烧开以后把洗净的羊奶果放到锅中煮1~2分钟,取出以后趁热去掉它的果皮,并把它果肉中的果核取出不要。把得到的阳台果肉放到料理机中,搅碎制成泥状,取出以后与冰糖放在一起调匀后腌制半小时。

3、腌好以后的羊奶果肉直接放到干净的锅中加热熬制,开锅以后用中小火慢慢熬制,15分钟熬制过程中要不断搅拌,等锅中的羊奶果肉熬成浓稠的酱状以后关火降温,降温后的羊奶果酱取出以后装入干净的玻璃瓶中密封直接存入冰箱,想吃的时候取出用干净的小勺取食,余下的再次密封就可以。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