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补血效果甚微,补血更应该吃这些

2019-04-26 03:57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标签:补血贫血
很多女性在产后都会出现缺铁性贫血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本身身体素质降低,而且体内的供血不足导致的,很多人因为体质偏寒,所以造血功能相对于就会降低,不过很多人会选择吃枣来达到补血的目的。那么,吃红枣真的补

红枣补血效果甚微,补血更应该吃这些

很多女性在产后都会出现缺铁性贫血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本身身体素质降低,而且体内的供血不足导致的,很多人因为体质偏寒,所以造血功能相对于就会降低,不过很多人会选择吃枣来达到补血的目的。那么,吃红枣真的补血吗?补血吃什么好呢?

其实,在我们营养学专家的理论中,补血最佳的食物并不是吃枣,吃枣能够补血只是我们常人一个很流行的说法而已。不管是新鲜红枣还是干枣片中的含铁量都是很低,就拿新鲜红枣来说,含铁量的数值只有2-4毫克/100克,如果比起猪肝、牛肉或者猪血等这些动物血,动物肝脏和红肉等,含铁量是很低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红枣补血效果甚微,补血更应该吃这些

补血吃什么好?

当归

当归是当之无愧的补血第一药,气味甘甜,日常利用当归煲各式汤水,活血、养血、补血三效合一,美味不滋腻,是秋冬补血第一选。

桑葚干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最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无愧于水果中“补血果”的称号。

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但孕妇慎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红枣补血效果甚微,补血更应该吃这些

动物肝脏

动物的肝脏对于补血来说是非常有效果,因为动物的肉比植物吸收率更高,大约有在22%,植物的吸收率5%都没有,所以可想而知,肝脏的补血效果有多强大。

动物血

以血补血,还是有道理的。

各种动物血的血红单边铁也比较高。猪血的铁含量为8.7毫克/100克,而且这些铁的吸收利用率很高。

额外说一句,动物血中的脂肪含量很低,对于减肥人士来说还是不错的高蛋白食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红枣补血效果甚微,补血更应该吃这些

乌鸡

乌骨鸡可以温中益气、补肝益肾、延缓衰老、强健筋骨,对于月经不调、女性的缺铁性贫血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龙眼

龙眼肉就是桂圆肉,任何一家超市都有售。龙眼肉除了含丰富的铁质外还含有维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补血的同时还能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和失眠症。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之类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紫葡萄

紫葡萄是很好的补血水果。将葡萄晒制成干后,每100克含铁量在9.1毫克,且葡萄在晒制过程中,最大限度的保留了葡萄皮的营养,也有利于葡萄干中一些稳定营养素的保留,如铁、锌、锰、蛋白质、抗氧化物质等。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