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和花雕酒的区别

2019-05-01 03:4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黄酒啤酒、葡萄酒一样是世界上最为古老的酒类,黄酒只有中国才有。花雕酒也是中国传统的一种酒类,据传,在6000年前就有了花雕酒,可见其历史之久远。黄酒和花雕酒都是爱酒人士的最爱,不过,大多数不知道黄酒和花雕酒的区别,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黄酒和

黄酒和花雕酒的区别

 黄酒啤酒、葡萄酒一样是世界上最为古老的酒类,黄酒只有中国才有。花雕酒也是中国传统的一种酒类,据传,在6000年前就有了花雕酒,可见其历史之久远。黄酒和花雕酒都是爱酒人士的最爱,不过,大多数不知道黄酒和花雕酒的区别,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黄酒和花雕酒的区别

黄酒和花雕酒的区别

1、所用的原材料不同黄酒是用稻米、黑米和黍米等食物为原材料,经过加工制作而成的,而花雕酒却用的是糯米和麦曲为原材料制作而成。虽然花雕酒也是黄酒的一种,但是,其用料方面是完全不同的,因而其酿出来的味道也完全不同,这个懂酒的人一般都很清楚。2、喝起来味道不同花雕酒的酒性更加柔和,颜色是橙黄色,且色泽非常鲜明,非常光亮,酒香非常浓郁芬芳,喝起来,有一种非常甘甜醇厚的感觉。而黄酒则更烈,因为它是经过蒸料之后,再进行发酵的喝起来,有种比较辛辣的感觉,一般不爱喝酒的人,喝不惯这种酒。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黄酒和花雕酒的区别

3、窖藏的时间不同黄酒的窖藏时间是有限制的,一般都是统一的,而花雕酒却不同,其窖藏时间并不固定,一般三年陈、五年陈或者时间更长的都有,对于花雕酒来说,窖藏的时间越长,味道越醇厚,也越受爱酒人士的喜欢。4、含糖量不同黄酒的含糖量较花雕酒更多,一般在0-10%的范围内,其酒精一般是15-20度,而花雕酒的含糖量在0.5-5%的范围内,其酒精度是16-19度,这是因为二者所用的原材料完全不同,才导致的含糖量的区别。不过,两者的酒精浓度相差不多,因而大家可以根据酒性的浓烈程度来选择。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