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来“湿漉漉”,来碗祛湿汤清清爽爽

2019-05-10 02:4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夏天是人们容易有湿气的季节,也是湿气比较重的时候。主要会因为天然炎热的原因,人们往往会长时间的使用空调,这就会导致我们室内的温度与室外的温度,形成鲜明的对比,这个时候就容易让湿气入侵。另外,还会因为天

夏天到来“湿漉漉”,来碗祛湿汤清清爽爽

夏天是人们容易有湿气的季节,也是湿气比较重的时候。主要会因为天然炎热的原因,人们往往会长时间的使用空调,这就会导致我们室内的温度与室外的温度,形成鲜明的对比,这个时候就容易让湿气入侵。另外,还会因为天气比较热的原因,大多数人都喜欢在这个季节里食用一些比较生冷的食物,如冰淇淋、凉饮料、凉水果等。

那这个季节湿气比较重,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夏天到来“湿漉漉”,来碗祛湿汤清清爽爽

淮山芡实薏米汤

资料:干淮山15克,芡实15克,炒薏米15克,炒扁豆15克,北芪12克,白术10克,猪排骨200克。

制法:扁豆、薏米用锅炒至微黄,猪排骨洗净血污并斩件,芡实、北芪、白术用清水洗净,然后将悉数用料放进汤煲内,用中火煲1个半小时,调味即可。

成效:有健脾醒胃、去湿抗疲劳的效果,关于脾虚湿重、精神不振者尤宜。

陈皮薏仁鸭汤

【原料】水鸭肉250克、陈皮6克、炒薏仁30克、莲子肉30克、淮山12克、生姜10克

【步骤】鸭肉切块,薏仁、莲子冷水浸泡2小时,所有材料入锅,武火煮沸后,用文火煲2小时,加料出锅。

【功效】薏仁祛湿,加水鸭可补脾健胃、祛湿止泻。此汤对湿气重、大便稀烂、脾虚者尤为合适。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夏天到来“湿漉漉”,来碗祛湿汤清清爽爽

土茯苓祛湿汤

材料:猪骨500g、土茯苓300g、云苓50g、炒扁豆100g、赤小豆100g、新鲜淮山 300g    

猪骨洗干净,飞水,新鲜淮山削皮,以下材料洗干净:新鲜土茯苓,赤小豆,炒过的扁豆,云苓。

将飞过水的猪骨和洗好的材料放在汤煲里,加冷水,开大火煲滚然后关最小火,一个小时后即可关火饮用。

薏仁排骨汤

此汤具有清热祛湿、利水排尿的效果,对于水肿、尿路疾病患者有辅助性治疗作用,准备薏米,排骨,冬瓜;先将薏米和冬瓜放入锅中煲一个半小时,然后再加入冬瓜,煮10分钟左右就好了,再加入调料就可以食用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夏天到来“湿漉漉”,来碗祛湿汤清清爽爽

三花薏米瘦肉汤

材料:木棉花30克,鸡蛋花30克,槐花30克,薏米30克,瘦肉100克,炒扁豆30克,陈皮或砂仁12克。

做法:木棉花、鸡蛋花、槐花、薏米、瘦肉、炒扁豆、陈皮或砂仁洗净一同放入砂煲中,加清水适量,用大火煲开,再转小火煲1小时,起锅时下盐即可。

功效:木棉花有清热利尿、解毒祛暑和止血的功效,用干木棉煮粥或煲汤还能祛湿。

冬瓜海带鲫鱼汤

冬瓜味甘淡性寒凉,具有清热利水,消肿解毒,而海带性味咸性寒,具有养阴滋血,鲫鱼性味甘平,具有健脾益胃,利湿止渴的功效,准备冬瓜,海带,鲫鱼,虾皮,将冬瓜切片,即鱼可以切片,也可以整条一起煲汤,这个汤比较简单,熟了之后就可以食用了。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