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2019-05-15 07:0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吃柚子在所有水果的吃法当中其实算得上麻烦的存在,主要是吃柚子之前需要剥掉柚子最外层的果皮之外,还需要剥掉外面的那层白色果皮。柚子当中富含维生素以及果酸、膳食纤维,柚子肉当中的果酸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促进

柚子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吃柚子在所有水果的吃法当中其实算得上麻烦的存在,主要是吃柚子之前需要剥掉柚子最外层的果皮之外,还需要剥掉外面的那层白色果皮。柚子当中富含维生素以及果酸、膳食纤维,柚子肉当中的果酸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促进消化,同时在夏天或是天气干燥的日子吃柚子可以清热润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柚子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1、促进消化

柚子这种水果中含有丰富的果酸和大量的膳食纤维,果酸能促进胃酸分泌,加快身体对食物的消化与吸收,而膳食纤维则能促进肠胃蠕动,加快身体代谢,它们都对提高人体消化功能有很大的好处。

2、清热润燥

柚子是一种性质寒凉的水果,它能清除人体内的热毒,也能滋阴润肺更能清理肠胃,平时人们身体出现燥热或者多种上火症状时,多吃一些柚子就能很快好转,另外平时人们多吃柚子还能预防口臭、咽干以及大便燥结等不良症状。

3、解酒排毒

柚子这种水果中含有丰富的果酸,这种物质可以加快人体内酒精的分解与代谢,平时人们喝酒及时吃一些柚子,就能加快身体内酒精的排出,能起到排毒解酒的重要作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柚子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4、降低血糖

这种水果中还含有一种类似于胰岛素的天然成分,人体吸收这种成分以后能让过高的血糖降下来,特别是那些高血糖和糖尿病人群食用以后,能让血糖尽快恢复正常,对维持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柚子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5、调节情绪

柚子这种水果中还含有一些芳香类物质和挥发油,它们能调节情绪,缓解抑郁焦虑以及烦躁等不良症状。它特别适合那些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紧张的人群食用,能有效减少负面情绪的出现。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