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焖米饭

2019-05-15 07:0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微波炉是一种给人带来便利的厨房用具,在一定程度上它可以节省人在厨房做东西的时间,像是简单的热一些米饭、菜,或者是做烤制类的食物使用微波炉都能省很多力气。用微波炉焖米饭很多人并没有尝试过,微波炉焖米饭其

微波炉焖米饭

微波炉是一种给人带来便利的厨房用具,在一定程度上它可以节省人在厨房做东西的时间,像是简单的热一些米饭、菜,或者是做烤制类的食物使用微波炉都能省很多力气。用微波炉焖米饭很多人并没有尝试过,微波炉焖米饭其实并不想我们想象当中的那么简单,无论是水量的多少还是时间都令人难以掌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微波炉焖米饭

先把大米用清水浸泡至少半小时。注:这里所说的6分钟,是从进微波炉开始算起,浸泡大米的时间不计算在内。想早上吃,就头天晚上把米泡上;想晚上下班回来吃,就早上出门前把米泡上;想在办公室吃,就直接带上大米和微波炉碗。

泡好后的大米清洗一遍就可以了,装上水。水量跟平时电饭煲煮饭的一样,喜欢吃粒粒分明的米饭水加得少。另:加好水后,总量最好不要超过半碗,以免叮的时候水漫出来;可以选择用比较深的容器,比如马克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微波炉焖米饭

进微波炉,扣个盘子或松松的盖上盖子,高火叮2分钟;时间到后,焖2分钟;然后再高火叮2分钟,搞定。注:以防万一,可以垫一个盘子在碗底,万一水扑出来了,还有盘子接着,不会弄脏微波炉;如果是微波炉专用的容器,配套的盖子不要扣紧了,否则会打不开的,会死死的被吸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微波炉焖米饭

把碗从微波炉中取出,香喷喷的新鲜米饭就做好啦

米饭出炉后,翻一翻,拌一拌匀,因为会有一丢丢的润,过一会儿水分被吸收了就好啦。这么煮出的米饭,是粒粒分明的,但绝对不是夹生饭。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