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糕为什么发不起来

2019-05-21 07:1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对于爱下厨的人来说,利用空闲时间做美食,可以说是最令自己开心的一件事情。做蒸蛋糕,就是很多人都乐意去尝试的,但是,一些人多次做蒸蛋糕的时候,都发现自己发不起来,难免感到有点失落,蒸蛋糕为什么发不起来呢

蒸蛋糕为什么发不起来

对于爱下厨的人来说,利用空闲时间做美食,可以说是最令自己开心的一件事情。做蒸蛋糕,就是很多人都乐意去尝试的,但是,一些人多次做蒸蛋糕的时候,都发现自己发不起来,难免感到有点失落,蒸蛋糕为什么发不起来呢?下面的这些原因可是需要注意的,如果做到位了,相信你就能做出满意的蒸蛋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蒸蛋糕为什么发不起来

一、蛋清要充分打发

自制水蒸蛋糕最关键的制作步骤流程就是打发蛋清,为了保证蛋清被充分的打发,首先我们要把蛋黄和蛋清彻底分离干净,蛋清里如果有一丁点蛋黄都会影响打发效果。其次就是打发蛋清的容器和工具都必须保证无水无油,有水或有油也会影响蛋清的打发效果。

掌握好以上两个最关键的要点,接下来就是拼命的打了,很累人,可以两个人轮流换着打。开始打之前可以加少许白醋和一点点玉米淀粉,这样就会比较容易打发了。打到蛋清出现粗泡的时候加入1/4的白糖,打到湿性发泡时再加1/4的白糖,另一半白糖是加在蛋黄里的。

最后打到蛋清能立在筷子上不掉下来,这样才算是完全把蛋清打发了。还有不少朋友做水蒸蛋糕是加泡打粉或自发粉的,其实正宗的水蒸蛋糕是不需要加泡打粉或自发粉的,只要我们把蛋清完全打发就足够了。如果你非要加泡打粉或自发粉,也可以加入少许。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蒸蛋糕为什么发不起来

二、不要急于揭锅

造成水蒸蛋糕发不起来的第二个原因就是急于揭锅,因为刚蒸好的水蒸蛋糕突然遇冷就会收缩,我们在蒸的时候也不要用太大的火,蒸好以后稍微等1~2分钟再揭开锅盖,这样就可以避免水蒸蛋糕收缩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蒸蛋糕为什么发不起来

三、出锅先倒扣放置

水蒸蛋糕出锅后最好是先倒扣着放置,因为此时的水蒸蛋糕并没有完全定型,倒扣放置可以防止它被自身的重量压塌。等水蒸蛋糕稍微冷却下来以后就定型了,此时才可以准备脱模切块,随便你怎么摆弄也不会缩小了。

自制水蒸蛋糕时如果能做好以上几点,就绝对不会再出现发不起来的现象了。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