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花生芝麻糊的做法

2019-05-21 07:1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花生芝麻糊这种食物在我们的生活中主要是用于当做早餐食用的,因为花生芝麻糊是可以促进肠胃消化,而且含有比较多的蛋白质,是可以补充我们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所以适当的吃一些花生芝麻糊是很好的。现在就让我们一

自制花生芝麻糊的做法

花生芝麻糊这种食物在我们的生活中主要是用于当做早餐食用的,因为花生芝麻糊是可以促进肠胃消化,而且含有比较多的蛋白质,是可以补充我们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所以适当的吃一些花生芝麻糊是很好的。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花生芝麻糊的制作方法吧,希望大家可以自己制作新鲜的早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自制花生芝麻糊的做法

制作材料

主料:花生仁(生)250克,黑芝麻110克

调料:色拉油20克,白砂糖45克,牛奶30克,淀粉(豌豆)3克

做法一

1.盘中放色拉油,以高火炸花生仁4分钟,待花生仁呈金黄色时取出晾凉,去皮备用。

2.将黑芝麻置于搅碎机中打碎,放入锅中,加热水、白糖、牛奶,加盖,以高火煮8分钟,取出后加入湿淀粉(淀粉3克加水)调匀,加盖,再以高火煮2分钟,撒上花生仁即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自制花生芝麻糊的做法

做法二

首先把花生仁用油炸熟,黑芝麻炒香,然后把它们一起放入搅碎机,充分搅碎成粉末状,放入密封的玻璃罐中保存。想吃的时候,用干净的勺子盛到碗里,加入开水一冲即可。喜欢吃甜味的,可适量加点蜂蜜。

食物相克

花生仁(生):对于肠胃虚弱者,花生不宜与黄瓜、螃蟹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

黑芝麻:芝麻忌与鸡肉同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自制花生芝麻糊的做法

作用

花生与黑芝麻是30岁女性抗衰老的首选食品,这主要归功于它们富含维生素E,同时还有防止色素沉着于皮肤的作用,避免色斑、蝴蝶斑的形成。芝麻中含有强力抗衰老物质芝麻酚,是预防女性衰老的重要滋补食品,其中的B族维生素含量也十分丰富,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还有利于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合成,能起到美容功效。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