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炖五花肉的做法是什么?

2019-05-22 07:0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五花肉是猪肉最好的部分,五花肉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五花肉在平时的吃法以及做法也是很多的,五花肉最常见的做法是红烧肉,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平时都喜欢吃五花肉,五花肉吃起来肥而不腻,口感以及味道都是非常美味

清炖五花肉的做法是什么?

五花肉是猪肉最好的部分,五花肉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五花肉在平时的吃法以及做法也是很多的,五花肉最常见的做法是红烧肉,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平时都喜欢吃五花肉,五花肉吃起来肥而不腻,口感以及味道都是非常美味的,五花肉在平时还有一种常见的做法清炖五花肉,下面介绍清炖五花肉的做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清炖五花肉的做法是什么?

清炖五花肉的做法

1.准备五花肉一块,洗干净

2.倒入酱油,冰糖腌制五花肉2个小时,期间要翻面腌制

3.将腌好的五花肉放入高压锅,加入蒜头和水以及腌五花肉的酱油,大火炖,开了后一直大火10分钟后,转中火10分钟,后关火即可

4.炖好的五花肉

5.待凉放在砧板上

6.切片装盘即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清炖五花肉的做法是什么?

吃五花肉对身体的好处

五花肉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物质,首先是铜,铜属于微量元素,对免疫系统、血液、肾等都有重要的影响;其次是含有大量的脂肪,脂肪可以起到保护内脏的功能,而且还提供一定的脂肪酸,当脂肪酸正在被吸收的时候,就会出现饱腹感.

另外,五花肉还可以起到、缓解便秘、补肾、益气、利尿、养阴补虚等多种功效,吃的时候一定要适量,如果吃的太多对身体也不太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清炖五花肉的做法是什么?

吃猪肉的好处有哪些

1、抵抗病菌

红肉中含有大量的铁和锌,它们是建立人体健康免疫系统不可或缺的物质。此外,红肉还提供了丰富的维生素D和维生素A,能够帮助身体有效对抗病菌。

2、提供优质蛋白

猪肉如果调煮得宜,它亦可成为“长寿之药”。猪肉经长时间炖煮后,脂肪会减少30%~50%,不饱和脂肪酸增加,而胆固醇含量大大降低。猪肉能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

3、提供血红素铁

猪肉可提供血红素铁(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可改善阴虚不足、头晕、贫血等症状。

4、润燥

猪肉有润燥的功能,可缓解老人燥咳无痰、大便干结。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