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能吃柚子

2019-05-22 07:0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柚子是一种在秋季上市的水果,也是一种在如今越来越寻常的水果。很多人都喜欢吃柚子,这不仅是因为柚子的口感好,还因为柚子的营养物质含量也是比较丰富的。虽说如此,但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吃柚子的,比如说高血压患

什么人不能吃柚子

柚子是一种在秋季上市的水果,也是一种在如今越来越寻常的水果。很多人都喜欢吃柚子,这不仅是因为柚子的口感好,还因为柚子的营养物质含量也是比较丰富的。虽说如此,但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吃柚子的,比如说高血压患者、身体虚寒的人以及服用了避孕药的女性,都不能吃柚子。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柚子的相关知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什么人不能吃柚子

一、哪些人不能吃柚子?

1、高血压患者不宜吃柚子,特别是葡萄柚。因为它能与高血压病人日常服用的药物发生相互作用,增加该药物的血药浓度,使血压明显大幅下降,对身体健康造成威胁。

2、柚子性寒,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多吃。

3、服避孕药的女性不能吃柚子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柚子对避孕药的影响最为突出。专家称“如果服用了避孕药的妇女,在性生活后食用1~2个柚子,或者直接用一大杯柚子汁送服避孕药,那么她就有可能成为一名母亲,原因就在于柚子阻碍了女性对避孕药的吸收。”

4、肝功能不好的人不宜吃柚子

柚子中含有一种不知名的活性物质,对人体肠道的一种酶有抑制作用,使药物正常代谢受到干扰,令血液浓度明显增高。影响肝脏解毒,使肝功能受到损害,还可能引起其他不良反应,甚至发生中毒。

5、肾病患者不宜吃柚子

另外柚子中含有大量的钾,肾病患者服用要在医生指导下才可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什么人不能吃柚子

二、柚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柚子+降脂药

如果在服用阿托伐他汀、洛伐他汀、辛伐他汀等降脂药期间吃柚子,患者发生肌肉疼痛、横纹肌溶解的可能性会增大,严重时还可能发生急性肾衰竭。临床观察发现,高脂血症病人用一杯柚子汁送服一片洛伐他汀(又称美降脂),结果相当于用一杯水送服12~l5片洛伐他汀的降血脂作用,病人会因此出现肌肉痛,甚至肾脏病变。

2、柚子+降压药

由于柚子本身也有降压功效,加上它还能使降压药的血样浓度增高,服用硝苯地平、尼莫地平、维拉帕米等降压药期间吃柚子或喝柚子汁,好比用药过量,使血压骤降,轻则引起头晕、心慌、乏力,重则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或脑卒中。

3、柚子+避孕药

柚子会阻碍女性对避孕药的吸收。服用了避孕药的妇女如果在性生活后食用柚子,可能导致避孕失败。美国一项研究显示,柚子对避孕药的影响最为突出。专家称“如果服用了避孕药的妇女,在性生活后食用1~2个柚子,或者直接用一大杯柚子汁送服避孕药,那么她就有可能成为一名母亲,原因就在于柚子阻碍了女性对避孕药的吸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什么人不能吃柚子

4、柚子+螃蟹

柚子和螃蟹一起吃会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三、这些药千万不要和柚子同服

1、免疫抑制剂,如环孢素;

2、他汀类药物,如洛伐他汀、血脂康、舒降之、立普妥;

3、钙拮抗剂,如硝苯地平、尼莫地平、尼索地平、费乐地平;

4、安定类药,如舒乐安定、佳乐定;

5、抗组胺药,如特非那丁。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