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鲜能吃火龙果吗

2019-05-22 07:0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海鲜是一种在如今比较普遍的食物,尤其是在沿海地区,海鲜可谓是人们赖以生存的食物。当然,海鲜性寒,因此在吃海鲜的时候,是有着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的,比如说在吃完海鲜之后,是不能立即吃水果的,火龙果当然也在

吃海鲜能吃火龙果吗

海鲜是一种在如今比较普遍的食物,尤其是在沿海地区,海鲜可谓是人们赖以生存的食物。当然,海鲜性寒,因此在吃海鲜的时候,是有着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的,比如说在吃完海鲜之后,是不能立即吃水果的,火龙果当然也在其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吃海鲜的注意事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吃海鲜能吃火龙果吗

一、吃海鲜时不能喝茶

海鲜中含有丰富的钙,茶叶中含有的鞣酸比较多,钙离子和鞣酸相遇结合,容易出现结石,所以吃海鲜的时候不要喝茶,尤其是浓茶,如果要喝茶也需要间隔两个小时以上。

二、吃海鲜时不要喝啤酒

大量的吃海鲜,身体中的尿酸含量会增高,如果在吃海鲜的时候喝啤酒,会让尿酸迅速升高,这时候就容易导致痛风、肾结石等疾病发作,所以吃海鲜的时候不可以喝啤酒,如果要喝酒,可以喝一些白酒。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吃海鲜能吃火龙果吗

三、吃海鲜时不要吃水果

海鲜中的蛋白质、钙元素含量非常丰富,许多水果中都含有鞣酸,如果在吃海鲜的时候同时还吃着水果,钙和鞣酸结合,会形成不能溶解的钙质,让人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时间长了还会有结石出现。而且许多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它和海鲜相遇也容易产生对身体有害的毒素,所以在吃海鲜的时候不要吃水果。

四、吃海鲜时不要补充维生素c

海鲜中含有砷,但是海鲜中的砷元素对身体是没有害处的,所以可以放心的吃,但是如果在吃海鲜的时候大量的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和砷元素发生反应,就可能会转化为砒霜,引起食物中毒,所以在吃大量吃海鲜的时候不要补充维生素c。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吃海鲜能吃火龙果吗

五、吃海鲜时不要吃寒凉的食物

海鲜属于寒凉的食物,如果在吃海鲜的时候,再喝一些冰镇的啤酒、冷饮或者吃空心菜、生菜、梨等寒凉的蔬菜水果等,容易引起肠胃不适,可能会有腹泻、腹痛等症状出现,所以在吃海鲜的时候不要吃寒凉的食物。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