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8个月胎儿胸腔积液

2019-06-12 06:5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女性在怀孕期间,为了确保宝宝的健康,都会在特定的时期,去做孕检。通过孕检,也可以很好的查出宝宝的发育情况,同时能够了解宝宝存在的一些发育异常的现象,比如说很多女性在怀孕八个月的时候,查出胎儿有胸腔积液

怀孕8个月胎儿胸腔积液

女性在怀孕期间,为了确保宝宝的健康,都会在特定的时期,去做孕检。通过孕检,也可以很好的查出宝宝的发育情况,同时能够了解宝宝存在的一些发育异常的现象,比如说很多女性在怀孕八个月的时候,查出胎儿有胸腔积液。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胎儿胸腔积液的常见病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怀孕8个月胎儿胸腔积液

一、淋巴管形成障碍

当胎儿胸导管发育异常如闭锁、瘘管、缺如等,或有先天性淋巴管扩张或发育不良,先天性淋巴管瘘等疾病时,会导致其淋巴管形成障碍或者损坏了淋巴管的完整性,就可能导致胎儿出现原发性胸腔积液。

二、胎儿有免疫性疾病

孕期胎儿有免疫性疾病,比如RH、ABO母儿血型不合、地中海贫血等,母亲血清中的抗议与胎儿红细胞发生抗原抗体免疫反应,导致胎儿溶血、贫血,心功能衰竭,进而出现胎儿水肿综合征,变现为胎儿胸腔积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怀孕8个月胎儿胸腔积液

三、胎儿有非免疫性疾病

如下这几种非免疫性疾病也是导致胎儿胸腔积液的原因之一,具体如下:

1、先天性肺囊性腺样畸形、肺隔离症等可引起胎儿期胸腔积液;

2、合并其他畸形的胎儿染色体异常:包括21三体综合征、Turner综合征、Noonan综合征、10三体、18三体及13三体等。

3、甲状腺因素:胎儿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时,由于甲状腺素缺乏,对淋巴系统肾上腺素能受体的刺激减少,淋巴液回流缓慢并淤积,渗漏在胸腔及组织间质间隙,形成胸腔积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怀孕8个月胎儿胸腔积液

4、心脏畸形:胎儿有先天性心脏病或心率失常致心力衰竭、体循环淤血甚至胎儿全身性水肿时,可表现为胸腔积液;

5、胎儿宫内感染: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人细小病毒B19、弓形虫、衣原体宫内感染可造成胎儿胸腔积液。其中人细小病毒B19可特意地与红系造血细胞结合,抑制胎儿红细胞生成,造成胎儿严重贫血、出现胸腔积液、腹水等症状;

6、其他如血液疾病、胃肠道疾病、代谢疾病、双胎输血综合征、胎盘及脐带的异常等也可成为非免疫性胎儿胸腔积液的原因。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