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睡眠时间

2019-06-12 06:5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孩子在不同的发育阶段是需要不同的睡眠时间的,只有睡眠充足,才能够保证孩子有一定的精神来面对生活中的各种事务,同时也能够保证孩子的健康发育。那么,对于六岁的宝宝而言,一般睡多久比较合适呢?儿童睡眠不好的

6岁睡眠时间

孩子在不同的发育阶段是需要不同的睡眠时间的,只有睡眠充足,才能够保证孩子有一定的精神来面对生活中的各种事务,同时也能够保证孩子的健康发育。那么,对于六岁的宝宝而言,一般睡多久比较合适呢?儿童睡眠不好的话,该怎么改善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相关知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6岁睡眠时间

一、六岁孩子睡眠时间多少为宜

一般来说通常一个6岁左右的孩子每天睡觉要十个钟,而且最好是每天八点半以前就应该上床睡觉了,这对小孩的成长好一些。需要注意的是长期的不够睡眠对小孩子的成长是不利的,比如高矮、胖瘦、智力等都有一定的影响。每个父母都应该让自己的孩子有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6岁睡眠时间

二、6岁儿童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1、孩子吃晚饭时,家长要注意不要让孩子吃的太少或太多,因为孩子睡眠时如果感到饥饿或者是太撑都会影响睡眠质量的。

2、睡前不要逗孩子玩,让孩子太兴奋,否则孩子到了该睡的时间睡不着,睡觉时间减少,而且睡着后也容易做梦,睡眠质量也降低。

3、孩子的睡衣要宽松合身,被褥的厚度要适中,室温要合适,这样才能让孩子睡得舒服。

4、睡前可以给孩子听一些有助于睡眠的轻音乐或者是讲一些小故事,也可以做一些其他的有益于睡眠的活动,让孩子身心更加放松,有助于睡得更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6岁睡眠时间

三、宝宝睡眠的三个特性:

1、分段性

7个月前的小宝宝,睡眠时间都是分段性的,每次的睡眠时间大约为2至3个小时。

2、无法分清黑夜与白昼

宝宝在出生之前,在妈妈的子宫内并没有昼夜的区别,所以在刚出生时,便会因为搞不清楚状况而日夜颠倒,这最常见于出生一个月内的宝宝,而这样的情形,约需要三至四个月后才能适应。

3、越累越兴奋

大人是愈累会愈疲惫,但宝宝在过度疲劳之后,反而会更兴奋、更好动,所以才会有那种睡前不要让孩子玩得太疯的建议。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