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特色美食

2019-06-12 06:5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垦利位于山东省东营市,在在东营地区比较重要的一个县区。在垦利,有着很多值得尝试的美食,而这些美食,基本上都是具有着鲁菜特色的,比如说蜜汁金枣、黄河口蜜桃、纸包三鲜,就是在垦利地区,有着代表性的三种特色

垦利特色美食

垦利位于山东省东营市,在在东营地区比较重要的一个县区。在垦利,有着很多值得尝试的美食,而这些美食,基本上都是具有着鲁菜特色的,比如说蜜汁金枣、黄河口蜜桃、纸包三鲜,就是在垦利地区,有着代表性的三种特色美食。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这三种特色食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垦利特色美食

一、蜜汁金枣

蜜汁金枣是鲁菜菜谱之一,以蜂蜜为制作主料,蜜汁金枣的烹饪技巧以蜜汁为主,口味属于甜味。特色:形似金枣,色泽金黄,甘香浓郁。这是一道象形菜,用山药泥包入枣泥馅制成枣状,入油中炸透成金黄色,然后熬蜜糖汁,将炸好的金枣入锅内焖至汁浓,虽非真枣却具有枣之神韵。此菜形似金枣,馥郁甘腴,较之真品更胜一筹。

二、黄河口蜜桃

黄河口蜜桃是系列蜜桃的统称,近几年来国外引进、国内选育的名优稀特品种。黄河口蜜桃具有丰富的营养、保健价值,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在15%以上,富含硒、锶、钙等矿物质,维生素C、B、E的含量丰富,是老中幼皆宜的营养保健食品。垦利县生产的黄河口系列蜜桃具有个大、色艳、风味香甜、耐贮运等特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垦利特色美食

三、纸包三鲜

1、鸡脯肉批成5厘米长的薄片。对虾肉从脊背中间批开,去其虾肠,斜刀批成片。刺参批成5厘米长的片。

2、锅内放入上汤,煮滚后放入刺参、料酒(1/2茶匙)略煮,捞出滤干水分。

3、将刺参、鸡脯肉、对虾肉放入碗内,加上葱、姜茸、盐、味精、料酒、蚝油、香油拌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垦利特色美食

4、玻璃纸平铺,调好口味的馅料分14等份放入玻璃纸内,包成长约6厘米、宽约2.8厘米的长方形。包的具体方法是,先将玻璃纸的一角向里折叠盖在馅的上面,再将馅向前叠一次,约2.8厘米,然后将两边的纸角折进,将纸的最后一角夹在纸包内,要外露一点,便于食用时用筷子夹住抖开。

5、净勺内加花生油烧至三成熟时将纸包放入。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