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大量上市,吃芒果有哪些好处

2019-06-13 07:0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标签:芒果
芒果为著名热带水果之一,芒果果实含有糖、蛋白质、粗纤维,芒果所含有的维生素A的前体胡萝卜素成分特别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见的。其次维生素C含量也不低。矿物质、蛋白质、脂肪、糖类等,也是其主要营养成分。可制果

芒果大量上市,吃芒果有哪些好处

芒果为著名热带水果之一,芒果果实含有糖、蛋白质、粗纤维,芒果所含有的维生素A的前体胡萝卜素成分特别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见的。其次维生素C含量也不低。矿物质、蛋白质、脂肪、糖类等,也是其主要营养成分。可制果汁、果酱、罐头、腌渍、酸辣泡菜及芒果奶粉、蜜饯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芒果大量上市,吃芒果有哪些好处

1.降血脂和降胆固醇

芒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100克芒果中含有56.4-98.6毫克的维生素C,芒果的维生素C含量属于高维生素C含量的水果,而食用芒果除了能够补充人体每日所需的维生素C,维生素C有抗氧化的作用,能够清除人体的自由基,并且抑制胆固醇在人体血液中的沉积,能够预防心血管类疾病的发生。

2.祛痰

芒果中含有一种叫做芒果甙的物质,而芒果甙这种物质有着止咳祛痰的作用,尤其是慢性支气管炎有着一定的缓解作用,对于咳嗽痰多的人而言可以适当的吃点芒果,能够缓解咳嗽痰多的症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芒果大量上市,吃芒果有哪些好处

3.防癌

芒果的果实中含有异芒果醇酸,芒果酮酸等等的多酚类和三醋酸类的化合物,而这些化合物有着预防癌症的药理功效,并且芒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增加肠胃蠕动,促进肠道废弃物的排出,使粪便在结肠里停留的时间简短,从而降低毒素对于肠道的侵袭,对于预防结肠癌有很好的作用。

4.防便秘

芒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100克芒果中含有1.3克的膳食纤维,而膳食纤维有助于肠胃蠕动,促进肠道内废弃物的排出,从而预防便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芒果大量上市,吃芒果有哪些好处

5.美容养颜

芒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100克芒果中含有897微克的胡萝卜,1.21毫克的维生素E,150微克的维生素A,以及前面提到的维生素C和芒果甙。

维生素A会参与到人体内糖蛋白的合成,而糖蛋白的合成与人体上皮的形成相关,当人体内缺乏维生素A的时候,就会导致糖蛋白合成的中间物质发生异常,从而导致上皮的基底层开始增生变厚,加快了细胞分裂,合成的张力原纤维变多,使表面层的细胞变得干燥,不规则等等变化,从而导致皮肤变差,而充足的维生素A能够减少皮肤里油脂的分泌,淡化斑点,使皮肤变得有弹性,有光泽。

维生素E和维生素C都有着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能够有效的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从而起到抗衰老的作用。维生素E和维生素C还能够抑制生成过氧化脂质,从而淡化黄褐斑,并且还能够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而酪氨酸酶与黑色素的生成有关,抑制了酪氨酸酶的活性也就减少了黑色素的生成,从而起到美白的作用。而维生素E还能够清除由于空气污染和紫外线等等外界因素引起的过量的氧自由基,从而起到防晒,预防日晒红斑的生成,延缓光老化等等的功效。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