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不好,脸上会有3个“异常”!养肾记住4点,肾会变好

2019-06-19 07:1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标签:养肾肾虚
人的喜怒哀乐都会显示在脸上,其实身体的健康状态也同样可以显示在脸上。肾脏是人体最重要的代谢器官之一,担负着过滤血液杂质、排泄代谢废物的责任,像一台功能强大的净水机一样源源不断地过滤原尿。一旦肾脏功能下

肾不好,脸上会有3个“异常”!养肾记住4点,肾会变好

人的喜怒哀乐都会显示在脸上,其实身体的健康状态也同样可以显示在脸上。肾脏是人体最重要的代谢器官之一,担负着过滤血液杂质、排泄代谢废物的责任,像一台功能强大的净水机一样源源不断地过滤原尿。一旦肾脏功能下降,废物堆积在体内排不出去,都会影响肌肤,显示在脸上。

肾不好,脸先知,脸上有3个“异常”,说明你肾脏受损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肾不好,脸上会有3个“异常”!养肾记住4点,肾会变好

黑眼圈

虽然说,黑眼圈是现代社会中大多数人都会有的一种东西。但是这些人之所以有黑眼圈是因为休息不够,熬夜导致的。但是如果说你在一段时间里休息足够了却仍然有黑眼圈,那么这个时候可能是你的肾功能下降了。因为它的功能下降,所以才导致人们体内的水分不足以排出,从而导致黑眼圈浮现在了脸上。

脸部浮肿

在健康的情况下,脸部会以红润而有光泽的现象所呈现,若脸部出现水肿的情况,那说明肾脏已经出现了异常,肾脏的代谢功能受损时,代谢功能也会有所下降,不能够将体内水分及时过滤排解,就会在体内进行堆积,时间长了,就会出现脸部水肿的现象,而且气色也不是很好,脸色也很暗淡,不利于日常养生。

嘴唇发黑

正常人嘴唇都是微微泛红,但如果肾气不足,嘴唇周围会有一圈黑色,是肾不好的症状。

养肾,记住4招

多喝水

要说最为有效的一种养肾办法就是喝水,毕竟水是生命之源,如果水源不足会影响到血液内代谢产物的滞留,会加重肾脏的工作负担,因此定期饮水可以减轻肾脏负荷,有助养肾。

不熬夜

俗话说得好:“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觉补。”睡眠也是补肾良药。一个人若是睡眠不足,或者睡眠质量不好,就会感觉到精神萎靡不振,注意力不集中,头痛、眩晕等,一个人如果长期缺乏睡眠,处于过度疲劳当中,机体就会产生耗气伤血的病理变化,不仅伤肾,还会损及五脏,所以养肾,首先不要熬夜,减少疲劳,记住早睡。

腰部按摩

腰部按摩自古至今已有多年的历史,是一种常见的养肾方式,肾功能差的人也可以去正规的理疗店做腰部按摩,或者自己利用一些小工具捶打腰部,也有利于养肾,预防腰酸腰痛。众所周知腰部有一个穴位叫做腰眼穴,是肾脏所在的位置,所以常按摩腰部对肾脏有好处。

少油盐

在平时生活中药注意饮食,少油少盐就是相对健康的饮食方式之一。曾有研究调查显示:摄入过多的食盐会提升尿液中的蛋白质含量,如果通过体检发现蛋白质含量升高,就要引起重视,说明肾脏功能出现了异常。而且还会加重肾脏负担,伤害肾脏,诱发肾脏疾病的发生。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