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皮的功效与作用 刺猬皮的副作用

2019-06-21 03:0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刺猬是人们都见过的一种野生动物,这种动物的表皮上有大量的硬刺,特别是在遇到危险时,它会团成一个球状让敌人无法对它造成伤害。刺猬是一种药用价值特别高的动物,它的外皮在收取后经过加工可入药,入药后的刺猬皮能行于止痛,也能止血固精,它能治疗人类

刺猬皮的功效与作用 刺猬皮的副作用

刺猬是人们都见过的一种野生动物,这种动物的表皮上有大量的硬刺,特别是在遇到危险时,它会团成一个球状让敌人无法对它造成伤害。刺猬是一种药用价值特别高的动物,它的外皮在收取后经过加工可入药,入药后的刺猬皮能行于止痛,也能止血固精,它能治疗人类的多种疾病,但人们服用它时也会有一些副作用出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刺猬皮的功效与作用 刺猬皮的副作用

刺猬皮的功效与作用 

1、行气止痛

行气止痛是刺猬皮入药后的主要功效,它对人类因肝胃不和导致的腹部疼痛,有特别明显的治疗作用,在治疗时可单独把刺猬皮烘干后研末服用,也能把他与白鼠白勺货相符,等多种东药材搭配在一起煎汤服用,能让人类出现的痛感尽快减轻。

2、化瘀止血

刺猬皮还是一种能化瘀止血的中药材,它对人类的外伤出血和淤血肿痛都有良好治疗作用,治疗时可把它研末以后外敷患处。是里皮还是临床上治疗人类痔疮和脱肛的常用药,在治疗时可把它与槐花和地榆等中药材搭配在一起服用,用药后多数患者症状能很快减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刺猬皮的功效与作用 刺猬皮的副作用

3、固精缩尿

刺猬皮入药后能入肾经它能固精缩尿,是临床上治疗男性遗精遗尿以及性功能减退等症的常用药,在治疗时需要把刺皮煎汤后服用,也能把刺猬皮与其他能固精缩尿的中药材搭配在一起服用,像益智仁和牡蛎以及芡实等就都是脆皮的理想搭档,它们一起服用会让固精缩尿的功效更加出色。

刺猬皮的副作用

刺猬皮是一种药用价值极高的中药材,但人们过量服用它以后会加身体脾胃负担,会对消化系统产生不良影响,另外人们在服用刺猬皮时还不能服用麦门冬和桔梗,它们是相克的存在,如果一起服用会让患者出现中毒也会对患者健康造成严重危害。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