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煮蚕豆好吃

2019-06-21 03:0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蚕豆是我们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这种食物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用于油炸蚕豆,制作成零食,也可以将蚕豆用于炒雪菜、瘦肉等,但是制作蚕豆之前应该要将蚕豆进行处理,将蚕豆用清水浸泡,然后在将蚕豆焯水处理。

怎样煮蚕豆好吃

蚕豆是我们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这种食物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用于油炸蚕豆,制作成零食,也可以将蚕豆用于炒雪菜、瘦肉等,但是制作蚕豆之前应该要将蚕豆进行处理,将蚕豆用清水浸泡,然后在将蚕豆焯水处理。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蚕豆如何去制作才比较好吃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怎样煮蚕豆好吃

蚕豆的煮法

煮蚕豆的食材和调料:蚕豆、大料、花椒、姜 、盐、葱、蒜

一、把蚕豆放入容器,加入适量水浸泡,每日更换两到三次水。

二、两到三日之后当干扁的蚕豆宝宝膨胀变胖就可以下过煮了。

三、按照个人口味添加盐、花椒、大料、葱切断、姜切片、蒜放到火上煮。

四、最初用大烧至水沸,后转入文火慢慢熬,直到蚕豆变面变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怎样煮蚕豆好吃

蚕豆的炒法

雪菜炒蚕豆的做法

1、将蚕豆洗净,沥干水分。(如果用冷冻的蚕豆,要自然解冻,不要泡在水里,免得变碎)。

2、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4成热时,放入新鲜的小红辣椒和干红辣椒,煸出辣椒的香味后,放入蚕豆翻炒2分钟。

3、倒入雪菜,将雪菜和蚕豆搅拌均匀后再调入少许水,没过蚕豆高度的1/5的位置即可,不要太多,煮3分钟后调入盐,持续用大火收干汤汁,不要再添加其他调料,味道已经足够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怎样煮蚕豆好吃

蚕豆的食用方法

嫩蚕豆可以煮熟,或用少许油煸炒,鲜嫩可口。用鲜蚕豆煮稀饭,能增加饭里的蛋白质含量,减少营养损失,起到和胃、润肠通便的作用,对习惯性便秘十分有效。老蚕豆可以做成豆瓣酥,或和鸡蛋等一起煮汤,入口润滑、细腻。

需要强调的是,蚕豆不可生吃,应将生蚕豆多次浸泡或焯水后再进行烹制,且要煮熟煮透。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