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鸡脚的做法

2019-06-21 03:0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青椒炒鸡脚这种食物的做法是很简单的,首先我们需要准备好鸡爪,然后将鸡爪清洗干净去除指甲,将鸡爪进行焯水处理,将鸡爪煮开之后,鸡爪会膨胀,然后在将鸡爪捞出之后,在锅里加入少量的食用油,然后将鸡爪进行爆炒

炒鸡脚的做法

青椒炒鸡脚这种食物的做法是很简单的,首先我们需要准备好鸡爪,然后将鸡爪清洗干净去除指甲,将鸡爪进行焯水处理,将鸡爪煮开之后,鸡爪会膨胀,然后在将鸡爪捞出之后,在锅里加入少量的食用油,然后将鸡爪进行爆炒两分钟后加入青椒一起翻炒,最后加上酱油一起食盐进行提味就可以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炒鸡脚的做法

青椒炒鸡爪必备食材:

1.鸡爪半斤或一斤,可根据家庭人数而定的

2.青椒2个

3.红椒3个

4.姜3片

5.蒜,葱适量

6.豆豉适量,不建议放多豆豉,放多了会霸味

7.料酒3勺

8.盐,鸡精,生抽老抽适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炒鸡脚的做法

青椒炒鸡爪烹饪过程:

第一步:将从市场上买来的鸡爪放在菜盆里洗干净,将鸡爪上的指甲去掉。

第二步:朝锅里放入鸡爪,放入适量的冷水,最好是能够盖住鸡爪,然后放入3勺料酒,盖上锅盖煮8--10分钟,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祛除鸡肉本身的腥味。

第三步:将煮好的鸡爪去掉锅上的浮沫,将鸡爪捞起,放入一个大碗里,再放入凉水,凉水的分量要盖过鸡爪,然后浸泡约莫15分钟,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鸡爪更有嚼劲,提升口感。

第四步:将青椒,红椒切成段,切成丝也可以,再将姜蒜葱切成小段,用一个小碗将豆豉备好。

第五步:倒掉泡鸡爪大碗里的水,用菜刀将鸡爪切为4段,放好备用。

第六步:开火,将锅烧热,然后放入花生油,待花生油有四五分热时,放入姜蒜葱,豆豉小火炒香。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炒鸡脚的做法

第七步:往锅里倒入鸡爪,大火猛炒三到五分钟,然后放入老抽,生抽上色。

第八步:往锅里倒入青椒,红椒,和鸡爪一起爆炒,再放入适量的盐和鸡精,放入适量的水煮开,再放入适量的生粉,用锅铲搅拌,起锅,青椒炒鸡爪这道菜就做好了。

在制作这道菜时,建议是先用料酒和开水将鸡爪煮个8到10分钟,这样的目的是去掉鸡肉腥味,同时也可以让鸡爪变软,吃起来不会那么硬。青椒的选择方面,若是能吃辣的,可以选择有辣味的青椒,若是不能吃辣的,可以选择灯笼椒,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辣椒粉或者是辣椒干,增加鸡爪的辣味。

总体而言,这道青椒炒鸡肉既有青椒的味道,同时又有鸡肉的味道,吃起来也比较带劲,若是觉得鸡爪没有太多肉,也可以将鸡爪换成鸡翅膀,鸡胸肉,这样做起来的味道也是很不错的。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