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肠炒尖椒

2019-06-21 03:0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尖椒炒肥肠是一道比较经典的食物,这道食物是利用尖椒去除大肠的腥味,让肥肠吃起来有麻辣的口感,是比较下饭的一种食物。肥肠炒尖椒的做法是需要将大肠清洗干净,反复的清洗,将大肠里面的杂物清洗干净,去除异味,

肥肠炒尖椒

尖椒炒肥肠是一道比较经典的食物,这道食物是利用尖椒去除大肠的腥味,让肥肠吃起来有麻辣的口感,是比较下饭的一种食物。肥肠炒尖椒的做法是需要将大肠清洗干净,反复的清洗,将大肠里面的杂物清洗干净,去除异味,然后将大肠切段爆炒之后,加入尖椒进行翻炒,加入料酒、酱油等调料提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肥肠炒尖椒

制作原料

肥肠400克,尖椒100克,大蒜50克,植物油100克,料酒15克,酱油10克,水淀粉10克,胡椒粉5克,精盐1克,味精1克。

制作方法

(1)肥肠从中间剖开,切段,放入开水锅中煮透,捞出控净水分;尖椒切片;大蒜剥皮,切成末。

(2)将植物油烧热,把肥肠、尖椒同时下锅稍炸,捞出;余油爆香蒜末,烹入料酒、酱油,把肥肠、尖椒、精盐、味精、胡椒粉和少许开水放入锅中,烧开,水淀粉勾芡,烧熟即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肥肠炒尖椒

烹饪技巧

大肠买回来切段,然后放在水里烫一下,然后沥干水分,待用

然后锅里放油,下肥肠,翻炒,差不多翻炒到肥肠变成一个个的蝴蝶结样,就放开水,一次放够,如果放少了,下次再放就还是要放开水。盖锅子小火煮,直到他煮烂。想快点就移师砂锅,不着急就铁锅里煮,这个一般要一个多小时,汗~~~功夫呀,高压锅很快可是不香。

差不多烂了,别把锅里的水烧得太少,留小半碗,等下就不放水了,直接就用这个原汁了,这个水应该是白色的。起锅,盛起来

锅里下油,不要太多,放姜丝,葱,爆香,开小火,然后下豆瓣酱,辣得,炒出红油,要不停的翻动,容易糊,快好了,放花椒,爆香,放入肥肠,先不要放那个水,料酒,翻炒下,放入尖椒,翻炒,下少许糖,酱油,炒会,看喜欢尖椒的程度,放入那个猪大肠的水,翻炒,觉得尖椒的程度(喜欢烂的多炒会,喜欢脆的,少炒一会)可以了,就快好了,如果吃不了太辣,又觉得红的不够,之前的色拉油,可以用红油,然后放入鸡精,起锅,喜欢豆豉的还可以放豆豉。

大肠买来最好在开水里煮一下,要不然放不长的。大肠如果发青了就是坏了,不可食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肥肠炒尖椒

食谱营养

肥肠:猪大肠有润燥、补虚、止渴止血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虚弱口渴、脱肛、痔疮、便血、便秘等症。

尖椒:尖椒能去除菜肴中的腥味,营养价值甚高,具有御寒、增强食欲、杀菌的功效 。除了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外,一根尖椒还大约含有5000个国际单位的维生素A,可满足成年人的每天需求量,此外还含有超过100毫克的维生素C。这些丰富的抗氧化剂,能中和体内的有害氧分子自由基,有益于人体健康。长期摄取尖椒,还有抗衰老的作用。此外,尖椒中还含有植物性化学物质“番辣椒素”,能清除鼻塞。除了能使呼吸道畅通无阻外,番辣椒素还有降低血脂的功效。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