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拉肚子呕吐怎么办

2019-06-23 07:0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孕妇作为体质比较特殊的群体,在怀孕期间,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的,否则将会给宝宝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而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都会出现拉肚子呕吐的现象。对于这些身体健康问题,孕妇千万不能盲目处理,而是要

孕妇拉肚子呕吐怎么办

孕妇作为体质比较特殊的群体,在怀孕期间,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的,否则将会给宝宝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而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都会出现拉肚子呕吐的现象。对于这些身体健康问题,孕妇千万不能盲目处理,而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孕妇拉肚子呕吐的相关知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拉肚子呕吐怎么办

一、孕妇拉肚子呕吐怎么办

孕妇拉肚子,如果不是很严重的话,考虑可以多喝水,积极补充因腹泻丢失的水分和电解质,注意休息和清淡饮食即可。可服用微生态制剂,如益生菌,调整肠道菌群,减少大便次数。孕妇可以不吃药就尽量不要吃药,平常使用的抗生素和抗原虫药物,还有其他药物如四环素类、磺胺类等都对胎儿有所影响,都不应该使用。

大便次数多时,可以使用肠道黏膜保护剂,具有吸附致病菌和止泻抗菌的双重作用。但是,孕妇应该谨慎用药,即使这些认为对孕妇没有伤害的药物,服用时最好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拉肚子呕吐怎么办

停止一切油腻饮食,吃得清淡一点,最好是喝粥。早上起来喝一杯生姜煮的水,看会不会好一点。如果实在太厉害,为了避免脱水,还是赶紧去医院看看,要记得告诉医生自己是孕妇。

二、孕妇拉肚子的原因

孕妈妈体内激素变化,胃排空的时间延长,小肠蠕动减弱,因此容易受到外界影响而腹泻。导致腹泻的自身原因有细菌感染以及饮食习惯的改变,又或者是妊娠合并其他的慢性疾病,如结肠炎等。

怀孕后,孕妇虽然会出现孕前常见的一些疾病,但是对疾病的护理却要比孕前更为重视。比如说,孕妇拉肚子,孕妇感冒等。个别孕妇怀孕后会出现腹泻的现象,孕妇腹泻的原因主要与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胃排空时间延长,小肠蠕动减弱有关,因此极易受外界因素影响而拉肚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拉肚子呕吐怎么办

三、孕晚期拉肚子呕吐注意事项

怀孕到晚期的时候,孕妈妈的怀孕反应已经逐渐消退了,这个时候孕妈妈出现又吐又拉肚子的情况有很大一部分可能是因为孕妈妈的受凉感冒了,孕妈妈又吐又拉肚子的话,一定要注意保暖,让自己多受点暖,还要注意补充水分,太严重的话,要尽早去医院看病。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