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症状暗示血液变粘稠了,做好7点改善血稠

2019-07-11 03:0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血液粘稠,也就是人们所说的血稠,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血液粘稠发病率比较高。高粘度血液引起的人体不适并不是很明显,以前的健康检查中没有“血流变”的常规检查,因此常常被忽视。事实上,血液粘度的增加也有其早期

4个症状暗示血液变粘稠了,做好7点改善血稠

血液粘稠,也就是人们所说的血稠,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血液粘稠发病率比较高。高粘度血液引起的人体不适并不是很明显,以前的健康检查中没有“血流变”的常规检查,因此常常被忽视。事实上,血液粘度的增加也有其早期症状,个人可以感受到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4个症状暗示血液变粘稠了,做好7点改善血稠

血液粘稠的4个信号,一定要警惕!

晨起头晕

早上头晕,晚上清醒。早上起床后,血液粘稠度高的人会感到头晕。没有像正常人一觉醒来大脑清醒、思维流畅的感觉。只有在吃完早餐后,大脑才会逐渐清醒。晚餐后,精神状态却意外很好。

阵发性视力模糊

平时视力还可以,没什么问题,但是会突然出现视力模糊甚至是看不清东西,这种情况在65岁以上的老年人群体中普遍发生。随着年龄增长,大多数老年人血液黏稠度偏高,血液流通不顺畅,营养物质和氧气不能及时供给视神经,导致视神经和视网膜暂时性缺血缺氧,医学上称为阵发性视力模糊。

肢体麻木

血液太粘稠会严重影响到毛细血管,容易让毛血管堵塞,引起血栓,血液流通不顺畅,四肢的血液供应就不到位,会产生四肢知觉障碍,麻烦,手脚冰凉,皮肤体温太低等不正常的现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4个症状暗示血液变粘稠了,做好7点改善血稠

蹲着干活时气短

血液粘稠度高的人多为肥胖,这些人蹲着便觉得困难。有些人根本不能蹲着工作,或者在蹲着工作时有胸闷和气短的现象。这是因为当人蹲下时,返回心脏的血液减少,血液粘稠,导致肺部、脑等重要器官缺血,引起呼吸困难。

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血液粘稠?

1、多喝水

其实多喝水是可以使我们的血液变得稀释起来,这样就能够促进我们血液的流动,一旦血液循环能够正常起来,就不会有血稠以及其他血管疾病的出现,同时多喝水还能够促进我们的排泄系统,将体内的毒素和垃圾清理出去,这是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好处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4个症状暗示血液变粘稠了,做好7点改善血稠

2、多运动

运动可以加快血液流动,打通堵塞的血管,让体内毒素垃圾排出,促进脂肪的分解,身体血液恢复健康。

3、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

膳食纤维能清除血管垃圾、促进胃肠蠕动,对高脂血症患者非常有好处。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各种新鲜蔬菜、水果、粗粮。

4、常吃大豆制品

卵磷脂是强乳化剂,可以让胆固醇颗粒变得更小,还能让它保持住悬浮状态,这对脂类吸收非常有帮助,大豆中就有这种元素,这可以避免高胆固醇对血管内膜的破坏,对防治高粘度血症及高脂血症有一定的作用。除了大豆及豆制品外,禽蛋、鱼类中也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可适量食用。

5、少吃高脂食物

少吃脂肪高的食物,比如五花肉,肥牛等都是富含脂肪,会堵塞血管,影响消化的食物,尤其肥胖,血脂高,血液浓稠的人,更要少吃,多吃一些高纤维蔬果,能够让你减少血液粘稠度。

6、多吃蘑菇类的食物

蘑菇可能很多朋友都爱吃,因为蘑菇很软,吃起来也容易的被消化吸收,同时蘑菇所含的热量比较低,吃多了也不怕肥胖,并且蘑菇含有大量的脂肪酸,这对于降低血液黏稠度有极大的功效。

7、多吃可稀释血液的食物

有些食物可以让血液稀释例如:柿子椒、大蒜、黑木耳、草菇及草莓、菠萝、柠檬等能够抑制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西红柿、红葡萄、橘子、生姜等,具有抗凝血作用;香芹、苦瓜、胡萝卜、魔芋、山楂、紫菜、海带、玉米、芝麻等具有降脂作用。因此这些食物进食适当的搭配使用,可以起到调理血液粘稠度的作用。


热门关注